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保财险青阳连吃福建保监四罚单 违法造假财务数据

2017年09月05日 15:1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5日讯 因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晋江市青阳支公司(以下简称人保财险青阳支公司)存在财务不真实的违法行为,该支公司昨日连吃福建保监局四张罚单。

  经福建保监局核查,人保财险青阳支公司存在财务不真实的违法行为,一是2016年11月、12月及2017年3月,该公司虚列部分宣传活动费用,涉及金额225100元;二是2016年11月至2017年2月,该公司部分手续费列支不真实,涉及手续费72170.95元。

  根据处罚决定书,人保财险青阳支公司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保险法》(2015年修正)第八十六条的规定。根据《保险法》(2015年修正)第一百七十条的规定,福建保监局决定对人保财险青阳支公司处以25万元罚款,并责令改正。

  同时,福建保监局表示,人保财险青阳支公司时任经理施川川、时任保险代理人张清清、时任保险代理人庄清波对上述违法行为负有直接责任。根据《保险法》(2015年修正)第一百七十一条的规定,福建保监局决定对施川川予以警告,并处以5万元罚款;对张清清予以警告,并处以1.8万元罚款;对庄清波予以警告,并处以1.8万元罚款。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