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易方达香港推出首只恒生指数杠杆ETF

2017年08月29日 14:55    来源: 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常仙鹤)易方达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易方达香港”)宣布,旗下易方达元大恒生指数每日杠杆(2x)产品于8月25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作为易方达香港推出的首只恒生指数杠杆ETF,该产品也是易方达香港在香港市场发行的第五只ETF产品。

  今年3月携手元大证券投资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推出易方达元大恒生指数每日(-1x)反向产品后,易方达香港再次邀请这家亚洲最大的ETF发行商担任技术顾问,推出上述ETF产品,为中国内地及香港投资者提供更多不同类型的投资工具。

  对此,易方达香港总裁黄高慧表示:“再次与元大投信强强连手,合作推出恒指杠杆ETF产品,相信将进一步契合市场及客户需求,为投资者带来更专业的产品及服务。易方达元大恒生指数每日杠杆(2x)产品的推出进一步完善了易方达香港在杠杆及反向产品线的布局,不仅彰显了易方达香港对市场的长期承诺,也为中国内地及香港的投资者提供了一个全新的投资产品,助力投资者进一步丰富投资组合。”

  据了解,易方达元大恒生指数每日杠杆(2x)产品旨在提供相当于恒生指数单日表现回报两倍的投资回报。每手交易买卖单位为100,每单位定价为6.25港元。通过投资恒生指数期货合约,建立长仓,并通过每日重新调整,使该产品对指数的每日杠杆投资比率与其投资目标一致。同时,将该产品资产净值的最少80%投资于银行存款以及以港元计价的现金管理工具如香港外汇基金票据和货币基金,一方面可以平衡产品期货保证金需求,另一方面有机会为产品增加额外回报。

  作为国内领先的资产管理机构易方达基金旗下重要的国际业务平台,易方达香港通过权益、固收及另类投资等不同类别的专业化跨境资产管理服务,让全球投资者能够分享中国经济发展成果,搭建国际资产配置平台,满足国内投资者对全球金融资产的长期配置需求。

  黄高慧还表示,大力发展香港及海外市场的ETF产品是易方达香港长期产品布局的重要部分。目前,易方达香港已经在香港、欧洲及美国推出了多只ETF产品。未来,易方达香港将继续紧跟政策导向,密切关注市场需求,陆续布局诸如追踪黄金、石油等商品的ETF产品。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