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博时基金魏凤春:适当布局主题的交易机会

2017年08月29日 09:5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上周欧美股市略有反弹,国内A股及港股受金融板块带动大幅上涨,其中上证50、恒生国企指数一周分别上涨3.6%与5.6%。原油因库存担忧而再次下跌,基本金属因外围库存下降而继续上涨,其中铜价表现最好。国内钢铁价格在近期调整之后再次走高,焦煤、焦炭价格涨幅较大。美元因年内加息预期减弱、美国财政债务上限担忧而低位下跌,贵金属受避险需求及弱势美元支撑而高位盘整。上周资金面因央行回笼资金而保持偏紧状态,债市普遍有小幅下跌。

  海外市场上周主要事件为Jackson Hole会议上耶伦的讲话,但其未谈及美联储货币政策细节,而主要是围绕金融稳定和金融监管展开。

  博时基金魏凤春表示,国内宏观市场经过季节调整后,7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与5、6月两月持平,尽管周期行情步入调整,但A股指数的调整空间或依然不大,成长、国改等结构性主题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周期对指数和市场人气的挫伤。短期公募、私募等基金总体仓位处于极高水平,新增机构资金来源有限,乐观看,市场或会呈现板块轮动,以货币、中短久期债券的高比例配置之外,维持较为均衡的权益配置结构。

  魏凤春称,具体来看,目前A股的市场心态或保持积极。结构上,周期行情或继续分化,金融与成长或将延续反弹,国改、雄安与金砖会议主题或有表现。建议保持对A股的积极配置,结构上配置超跌金融与滞涨成长,适当布局主题的交易机会。

  港股市场考虑到人民币汇率、中国经济等基本面因素依然强劲,维持看好港股的观点不变。

  考虑中国经济三季度超预期表现以及金融去杠杆尚在途中,国内债市短期或难有大的反弹,但预计下半年流动性有望维持较二季度更佳的状态,债券中期的配置收益有望上升,高等级中短久期信用债相对占优。

  美国库存持续去化、产量增速放缓的利好助推油价上行,但OPEC内部分歧加大、产量回升和减产执行率下降使得短期内原油供给过剩的担忧仍在,限制油价涨幅。短期内美国重要产油和炼油地区受到可能十二年一遇的强飓风袭击,虽然原油产量会受影响,但对炼油业务和汽油需求的影响可能更大,油价短期或面临压力。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