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欧基金:多空分歧减弱 当前点位进入“共识区”

2017年08月23日 15:08    来源: 新浪    

  中欧基金:多空分歧减弱 当前点位进入“共识区”

  上周大盘缩量上涨1.88%,各宽基指数均实现正收益,其中创业板指上涨4.57%、中小板指上涨3.93%。当周大盘日均成交额仅有2123亿,相较前一周大幅下降将近400亿,是本轮行情首次出现的成交额断档。中欧基金认为,成交量减少或代表多空分歧减小,当前点位逐渐趋于合理。资金流向方面,创业板上周资金净流出18亿,中小板净流出29亿,主板净流出62亿;而央行当周释放1100亿货币流动性,对冲短期市场资金紧张的情况。

  行业方面,上周几乎所有行业都呈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有色金属、家用电器、钢铁等行业涨幅较小,这与此前一段时间上述行业已积累较大涨幅有关。此外,中钢协继续发表讲话称钢价和期货股价“异动”系炒作所致,也抑制了钢铁板块的进一步上涨。而TMT板块火热,计算机、通信、电子等行业出现较大的涨幅,这与外围科技股的强势上涨脱不开关系。但值得注意的是,美股科技龙头股上周开始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这可能带动创业板的短期回调。

  此外,中国联通上周公告混改方案,引入腾讯、阿里巴巴、京东、中国人寿等战略投资者,虽然方案暂时被驳回,但可以看到新一轮的国企混改为民企带来了新的机遇,也增加了国企经营效率,利好国企混改板块。

  港股方面,截至上周末AH股折溢价指数为129.82,A股仍处于相对港股的高估水平。但中欧基金认为,受到美股前期过快上涨、财富效应累积的影响,短期内或迎来调整。如果美股快速回调,将对全球流动性产生影响。因此,投资者在做港股投资时也应持谨慎态度。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