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派斯IPO过会 发审委追问股权转让是否阻碍发行上市

2017年08月10日 10:06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8月10日讯 证监会昨日晚间发布的《主板发审委2017年第120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显示,青岛英派斯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派斯”)首发申请获通过。据了解,英派斯此次IPO的保荐机构为中信证券。

  公开资料显示,英派斯是一家专注于全品类、多系列建设器材开发、制造、销售及品牌化运营的健身器材品牌厂商。其此前披露的招股书显示,公司此次拟在深交所发行不超过3000万股,计划募集资金4.91亿元,用于建设器材生产基地升级、研发中心建设、国内营销网络升级、健身器材连锁零售和国外营销网络建设五大项目。

  发审委会议对英派斯的询问主要集中在以下三方面:

  1、关于公司的股权转让事项,英派斯需说明:(1)苏光朋诉英派斯、有瑞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台湾有瑞)、海南江恒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江恒)股权转让纠纷一案发生的原因、诉求、进展情况,是否影响台湾有瑞与海南江恒之间股权转让的有效性和发行人股权的确定性;(2)张爱国女士遗赠、朱瑜明加赠及收购获赠发行人权益、台湾有瑞转让发行人股权是否合法合规,是否存在诉讼或纠纷;发行人是否存在其他股权诉讼或纠纷事项;(3)上述事项是否影响发行人股权清晰,是否构成本次发行上市的障碍,相关信息和风险是否已充分披露。

  2、关于公司商标的使用情况,英派斯需说明:(1)发行人将部分商标以账面价格0元转让给英派斯集团的原因、定价依据及公允性;(2)英派斯集团现有注册商标的使用情况,未注入发行人的原因,是否影响发行人资产的完整性;(3)发行人与关联方、相关企业共用相同或相似的商标、商号,对公司生产经营是否产生重大不利影响,是否存在纠纷和风险,是否己采取相应规范措施及其进展情况;(4)发行人自主品牌在尚未注册商标的国家或地区销售,是否存在纠纷和风险;(5)发行人是否存在商标、专利等知识产权被注销、终止、被第三方提起异议或无效宣告等异常情况,对公司生产经营是否产生重大不利影响;(6)相关信息和风险是否充分披露。

  3、英派斯需进一步说明与关联方资金拆借的相关情况:(1)报告期内发行人与其关联方资金拆借情况,资金使用费支付情况,关联交易价格是否公允;(2)关联方借用发行人资金的最终用途,发行人是否存在利用账外资金虚构采购、销售及减少费用入账的情形;(3)关于资金管理、关联交易相关内控制度的建立及有效执行情况。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