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股权转让概念走俏 多维度掘金概念股

2016年12月18日 10:45    来源: 成都日报    

  分析人士表示,面对股权转让的持续走俏,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有并购重组、资产注入等利好加持的概念股,把握投资机会。(成都日报)

  周五,在主板弱势 创业板 走强的格局之下,概念股再度活跃。其中,股权转让概念走俏,领涨两市,板块内 四川双马 、 襄阳轴承 、 嘉应制药 、 万福生科 、 *ST钱江 5股涨停,多只个股大涨。分析人士表示,面对股权转让的持续走俏,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有并购重组、资产注入等利好加持的概念股,把握投资机会。

  万福生科周涨61.09% 股权转让概念本周持续活跃

  从全天走势来看,股权转让概念表现强劲。早盘小幅高开后,股权转让概念一路走高,午后更显强势。截至收盘,板块涨幅达2.15%。板块内个股表现亦不遑多让,襄阳轴承、嘉应制药、万福生科、四川双马涨幅均逾10%,成功封板。由于涨跌幅限制,*ST钱江也以5.02%涨幅封上涨停。除此之外, 嘉麟杰 、 准油股份 、 达刚路机 、 华闻传媒 等多只个股上涨超过5%。前期股价连创新高的四川双马,在经过一段时间调整之后,周五再次涨停,本周以来收出四连阳。强劲的走势下,周五股权转让概念成交金额共计达217.54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周五大涨之前,本周股权转让概念已连续上涨四个交易日。截至周五收盘,股权转让概念四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6.56%。即使周一以一根大阴线报收,股权转让概念周线仍然收出阳线,与沪指3.4%的周跌幅形成鲜明对比。从板块内个股来看,万福生科周涨幅高达61.09%,其周五45.83元/股的收盘价,也创出五年来新高。襄阳轴承周涨2.73%,嘉应制药周涨3.24%,板块内个股周线纷纷收出阳线。

  把握投资机会

  多角度关注相关概念股

  在股权转让多种多样的模式中,资金方直接溢价购买股权,做上市公司大股东或者有控制权的二股东,是市场比较追捧的模式之一,概念股走势一般较为强劲。而该类标的大幅上涨的必要条件是新股东实力足够强,旗下优质资产带来的想象空间较大。如近期走势强劲的万福生科,公司12月8日公告显示,桃源湘晖与佳沃集团有限公司签订《表决权委托书》,桃源湘晖不可撤销地授权佳沃集团作为其持有的万福生科3559.9万股股份(占万福生科总股本的26.57%)的唯一的、排他的代理人,从而失去了上市公司的控制权,权益变动后,佳沃集团将取得万福生科的控制权,同时万福生科的实际控制人变更为 联想控股 。除万福生科外,有优质资产注入预期的股权转让类上市公司还有 银鸽投资 (实际控制人变更为鳌迎投资,其承诺将于2019年5月26日之前向上市公司注入符合上市条件的优质资产)、 大连友谊 (武信投资入主,加快金控转型)等。

  对于股权转让概念的持续活跃,分析人士表示,近期资本市场中股权转让现象时有发生,主要是由于并购重组监管趋严,为规避重组新规的限制,引发市场对股权转让类相关个股的追捧。另外,上市公司间的协议转让行为,多为日后进一步的资本运作铺垫。而在并购重组、资产注入等主题投资仍是A股 常青树 的背景下,投资者可以从股权转让概念股中寻找投资机会,从以下三角度布局股权转让概念股:一是率先关注股权转让受让方实力雄厚、有较优质资产注入预期的上市公司;二是已发布股权转让意向公告,但尚未找到受让方的行业龙头股;三是有着国企背景涉及控股股权转让的概念股。尤其是上述个股中,市值小,股价低,资金拉升成本低的公司股票更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