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非农数据好于预期 美元直线拉升

2017年08月05日 07:40    来源: 广州日报     卢梦谦

  昨晚公布的美国7月非农就业数据远超预期,使得美元获得喘息之机。

  美国7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0.9万,预期为18万。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直线拉升近30点,日内转涨0.3%。现货黄金短线跳水,转跌0.5%。

  因亚洲、欧洲经济走强且市场对美国特朗普政府存在担忧,美元近期下行至一年多以来的最低水平。8月1日开始,美元指数在跌破93线后,出现了小幅反弹,有分析人士称,美元已出现多个反弹信号。

  该人士表示,近期外汇出现波动性攀升,同时季节性分析也表明美元通常在8月走高,美元迅速复苏出现反弹存在很大可能。此外,美元的疲软已受到部分买家青睐,他称这个底部是短期的。但也有业内人士表示,美元究竟能否“止血”反弹,还要具体看美国周五发布的非农报告。

  非农数据促美元反弹

  此前有调查显示,美国7月非农就业岗位预计将增长18万,而此前6月曾增加22.2万。7月失业率料自上月的4.4%下降至4.3%。非农的一项前瞻性指标是ISM非制造业指数,但该指标从56.9跌至53.9,这使得市场再次降低对美元的信心。

  本周公布的一系列前瞻数据也不“亮眼”。周四公布的美国7月ISM非制造业指数跌至2016年8月以来最低,而周三的ADP就业数据也大幅不及预期。

  不过,昨晚公布的美国7月非农就业数据远超预期,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0.9万,预期为18万。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直线拉升近30点,日内转涨0.3%。

  有相关人士表示,如果就业数据相当不错,在一定程度上能消除看跌美元的市场氛围。如果美联储今年按预计再次加息,并在2018年再加息三次,美元将很容易收复过去几个月的失地。

  有分析人士指出,当前市场主要是做空美元,但这一头寸尚未被足够拉伸。而如果想要美元走强,美国经济数据必须得到改善,以证明美联储(FED)的点阵图或美国应该批准税收改革。

  金价仍有上行空间

  非农数据会影响美联储升息预期,进而影响金价走向。

  有分析人士称,美元疲软,使得金价自1260美元/盎司水平显著反弹。从日线图上看,黄金市场多头牢牢控制住1260美元关口。

  有分析人士态度十分乐观,认为从目前来看,短期金价正处于高位震荡修正,下方1250美元存在一定支撑,若后市能够突破1278~1280美元阻力,则能进一步看向6月高位1296美元。

  分析人士建议,利用金价向1263~1260美元回落的机会轻仓逢低做多,止损设1257美元下方,目标看1269~1272美元。激进者看1278美元上方。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