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看市:下半年A股年总体谨慎 看好价值成长股

2017年08月01日 06:35    来源: 投资快报    

  A股价值风格主线或持续

  博时基金 魏凤春

  回顾上周,美日股市小幅震荡,德法股市因欧元走强而小幅下跌,恒指与恒生国企指分化,前者小幅上涨,而后者略有下跌。大宗商品方面,原油上涨,基本金属跟随上涨,国内黑色产业继续上涨,但波动有所加大。

  展望未来,海外市场重点关注美联储9月大概率缩表事件。美联储7月议息会议虽维持利率水平不变,但宣布“相对快(relatively soon)”地启动缩表。美国二季度GDP增速回升。而海外的另一条主线,特朗普预期因医改再次挫败压到了极低的位置,此时预期容易扭转。

  回到国内市场,近期的创业板反弹略显仓促,板块人气主要由证金持仓个股带动,既没有全面扩散,短期也没有表现出持续性。另一方面,由白酒引领的“白马”行情继续发挥余热,挤兑了价值重估行情的资金,对周期与金融地产齐头并进的格局有所影响。展望后市,创业板的反弹或可能引发行情的进一步分散,部分周期乃至消费白马的估值风险也在上升,市场机会可能仍在结构。总体上,建议配置偏向防守,以货币、中短久期债券的高比例配置获取稳健收益,以估值匹配成长的个股配置获取阶段性增厚收益。

  A股方面,经济景气对主要股指有较强支撑,市场调整空间不大。结构上,价值风格主线或持续,但部分周期与消费的估值风险有所上升,成长风格在急剧反弹之后或会明显分化,个股的机会仍大于指数。

  港股方面,在中国经济增长超预期、人民币汇率趋稳以及自身估值等因素综合作用下,港股跟随A股蓝筹股指的表现,短期仍可能维持强势。

  下半年A股年总体谨慎 看好价值成长股

  交银施罗德基金 王崇

  随着供给侧改革和产业转型升级的持续推进,2017 年上半年,国内经济总体保持平稳,工业企业,特别是传统制造业利润有所回升。然而,上半年政策红利基本释放,经济复苏基本证伪;在下半年,基于汇率、房价、通胀的约束,以及中性略偏紧的货币政策,配合去杠杆、调结构、抑制资产泡沫,宏观经济逐季回落的概率较大。

  资产配置方面,随着房地产调控的深化、利率的逐步上行以及银行表外资产的清理,资产荒逐步转变到负债荒,“现金为王”的论调再次成为市场主流。各类资产价格表现为:国债和理财产品收益率持续反弹、债券类产品进入震荡熊市、股权类资产相对于其他资产收益资产吸引力有所上升。对于A股市场,下半年总体风格依旧偏谨慎。从美林时钟来看,经济见顶逐季回落,流动性中性偏紧,权益类资产大概率走小熊市。目前市场处于盈利回升、流动性收缩的下半场,盈利回落的压力开始显现、而流动性环境预计持续中性偏紧,在这样的不确定环境下,建议配置价值成长股,以及近期的类现金低估值高分红股票。

  关注中期业绩、货币政策

  汇丰晋信丘栋荣

  近期市场整体变化不大,风险有所释放,对基本面风险、利率水平的担心也有所缓和。目前关注重点在于中期业绩、货币政策和利率。当前为中期业绩披露期,创业板增速下滑。截至7月27日,A股拟披露半年报的上市公司约3287家,已有约2419家披露业绩预告,约59家披露半年报。当前多数企业业绩为预增或增长。而从目前创业板上市公司中报业绩预告看,今年上半年业绩增速较去年、今年一季度都有下滑。并购并表是造成创业板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之一。最近关注上市公司的中期业绩,重点是自下而上的个股研究。三季度业绩再超预期空间可能变小。另外,三季度可能更关注货币政策和利率问题,其不确定性强,很难预判,可能对股票与债券价格的波动影响较大。对新股发行速度的加快,这是正常的市场状况,未来将会是常态。这不会导致指数下跌太多,原因在于受到较大影响的是一些过去高估严重的公司,而它们不是市场主流。新股发行反而有助于建立价值投资主流的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基金看市:下半年A股年总体谨慎 看好价值成长股

2017-08-01 06:35 来源:投资快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