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互金协会:40家网贷机构接入登记披露平台 逾期金额32.60亿

2017年07月28日 13:16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7月28日讯(记者 肖娟) 据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官方微信发布的消息,截至目前,已有40家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接入全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合计当期贷款余额2370.44亿元、逾期金额32.60亿元。

  消息称,随着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逐步深入,建立规范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逐步成为行业关注重点,其中互联网金融信息披露是落实长效机制建设的重要内容。

  6月5日,全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在天津上线试运行,构建了从业机构信息披露正向激励和公众监督相结合的长效机制,有力促进了从业机构认真贯彻落实监管部门信息披露要求,也帮助行业逐步树立守法经营、诚实披露的理念,展现透明化、阳光化的行业形象。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按照“服务监管、服务行业、服务社会”的职责定位,加快推进从业机构接入。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有40家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接入平台,多个从业机构在平台上首次向社会系统披露了机构信息、运营信息以及财务信息。据各机构披露信息显示,接入平台的从业机构累计交易总额11269.03亿元,交易笔数3799.86万笔,融资人数1892.93万人,投资人数1463.32万人,合计当期贷款余额2370.44亿元、逾期金额32.60亿元。一些媒体及社会公众也对披露信息进行深入分析和解读,有效帮助金融消费者事前充分、客观地了解从业机构情况。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