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贾跃亭所持乐视网股权再曝被冻结

2017年07月24日 07:2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又有乐视债权方申请冻结贾跃亭所持乐视网股票的消息传出,因被提起仲裁并被申请财产保全,贾跃亭名下5.1亿股乐视网股票、乐视控股1194万股乐视网股票目前被法院裁定冻结。截至发稿时止,乐视网尚未对上述内容进行信息披露。此前,招商银行发表声明称,其申请保全的有关资产绝大部分为乐视系公司已经质押给有关金融机构或企业的股权资产,且部分股权已被有关机构先于招商银行查封。

  股权再曝冻结

  据有关媒体报道,上海奇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奇成悦名已对乐视控股及贾跃亭提起仲裁,并向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乐视控股及贾跃亭名下财产进行财产保全。法院裁定结果显示,贾跃亭名下5.1亿股乐视网股票、乐视控股1194万股乐视网股票被冻结。

  乐视网一季报显示,贾跃亭直接持有乐视网5.1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25.67%,乐视控股持有乐视网1194.1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6%。天眼查数据显示,奇成悦名2015年、2016年分别投资了乐风移动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这是继招商银行之后,再有因乐视系资金风波申请冻结乐视网股票的债权方,在公开报道中现身。7月11日晚,招商银行就“超20倍查封乐视资产”的传闻发布声明称,招商银行上海分行此次保全的乐视系有关资产是招商银行依法应当受偿的债权金额,严格依照有关法律程序办理的。保全的有关资产绝大部分为乐视系公司已经质押给有关金融机构或企业的股权资产,有关金融机构或企业质押权优先受偿后,可供招商银行受偿的余值或不能完全覆盖我行债权;且部分股权已被有关机构先于招商银行查封,招商银行最终通过资产保全可以受偿的债权目前存在不确定性。

  根据乐视网7月5日发布的公告,贾跃亭及乐视控股持有的乐视网5.19亿股已被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等冻结,占乐视网总股本26.03%;贾跃亭所持有的乐视网2.83亿股被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轮候冻结,占乐视网总股本的14.20%;乐视控股已将其所持有乐视影业21.80%股权质押给融创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同时,乐视控股所持有的乐视影业21.81%股权已被司法冻结;贾跃亭所持有的乐视控股92.07%股权已被司法冻结。

  重组或受影响

  根据乐视网7月6日晚发布的公告,乐视网与乐视控股签署了《收购意向协议》,双方约定将继续推进本次重组乐视影业的交易,公司将在首次停牌之日(2017年4月17日)起6个月内召开董事会审议本次重组方案。

  2016年5月6日,乐视网与交易对方签署了《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与乐视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全体股东之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的框架协议》。根据此(调整前的)方案,98亿元的交易对价中,股份、现金支付的比例分别为69.60%和30.40%。乐视网拟向乐视控股等44名乐视影业股东以41.37元/股的价格发行1.65亿股股份。此外,还将向乐视控股、乐普影天等24名交易对方合计支付现金29.79亿元。7月17日,乐视网又调整了上述重组方案,预计下调交易标的资产价格,并调整募集资金总额。

  目前,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持有乐视影业21.81%股权,为第一大股东,贾跃亭为乐视控股实际控制人;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持有乐视影业21.00%股权,为第二大股东。乐视影业主要从事电影制片、电影发行、版权运营及商务开发、艺人经纪等业务。

  公告称,如果在上市公司审议本次交易相关事项期间,贾跃亭及乐视控股所持相关股权被强制执行,上市公司存在控制权变更的风险。为保障本次交易顺利实施,乐视控股已出具承诺,承诺其将在本次交易向中国证监会申报前解除乐视影业股权存在的质押、冻结等权利限制,并保证在交易实施前不产生新的质押、担保、被司法冻结、查封或设置任何其他权利限制。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