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万达637亿大买卖落定:融创接盘文旅 富力六折捡漏酒店

2017年07月19日 19:39    来源: 中国网财经     董文博

  万达商业·融创中国·富力地产签约仪式现场

  万达商业、融创集团、富力地产晚间联合发布公告,称三方于2017年7月19日同时分别签署转让协议,万达商业将北京万达嘉华等77个酒店转让给富力地产;将西双版纳万达文旅项目等13个文化旅游城项目的91%股权转让给融创房地产集团。

  据此前公告,7月10日融创和万达曾签署了一则并购协议,按照协议,融创将接手万达旗下13个文旅项目91%的股权以及76个酒店项目,分别作价295.75亿元和335.95亿元。但富力地产此番199.06亿元购买万达酒店的价格,仅为此前融创拟接手万达酒店价格的六折。

  万达集团官网三方联合公告截图

  公告显示,此次并购涉及的项目具体包括,富力地产以199.06亿元收购该77家城市酒店全部股权。签约后2日内付20亿元定金,2018年1月31日前付清全部转让价款,完成酒店交割。77家酒店的酒店管理合同不受本次转让影响,继续执行,直至合同期限届满。

  同时,融创房地产集团以438.44亿元收购西双版纳万达文旅项目、南昌万达文旅项目、合肥万达文旅项目、哈尔滨万达文旅项目、无锡万达文旅项目、青岛万达文旅项目、广州万达文旅项目、成都万达文旅项目、重庆万达文旅项目、桂林万达文旅项目、济南万达文旅项目、昆明万达文旅项目、海口万达文旅项目等十三个文化旅游城项目的91%股权,并由交割后项目承担现有全部贷款约454亿元。签约后付150亿元,签约后90日内付清全部转让价款,完成交割(个别项目待交割条件具备时办理)。

  另外,万达商业、融创集团、富力地产三方今日下午在北京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融创中国董事局主席孙宏斌、富力地产董事长李思廉均出席此次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王健林表示将出售给富力73个酒店,富力承接酒店资产。富力地产将进一步扩展旗下酒店业务,实现多元化产业布局。同时孙宏斌称,与万达合作交易结构出现调整,融创中国全年将有3000亿现金回款,将控制现金流风险。

  王健林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不管是从战略还是逻辑,三方都是盈利。万达肯定是赢家,这次签约标志着万达的酒店和文旅产业都走向了轻资产。融创将增加一定交易金额,也无须通过借款来完成,今天融创已经支付150亿给万达商业;从谈判到今天签约,只用了一个月。本次转让后,万达账面现金1700亿。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