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券商观点汇总:拥抱大金融龙头

2017年07月17日 07:2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兴业证券王德伦:

  货币政策保持中性偏稳的可能性较大,金融去杠杆仍是长期任务。因此,配置建议是拥抱大金融龙头。其中,大银行股净息差预期不再继续下降、不良率在经济基本面的复苏下企稳等当前对于大银行龙头的边际改善更加强,且大银行资产端更为安全。大保险继续受益于“金融供给侧改革”。大型券商主要受益于估值修复。叠加券商去通道业务的监管落地,券商正逐步回归主动管理的本源,回顾本轮金融去杠杆过程中,券商监管是最早进行,也是几近最严厉的,当前已收缩至相对极限的位置。

  国金证券李立峰:

  从来自公募、私募、公募专户、保险等机构的反馈来看,机构投资者普遍认为前期抱团取暖过于集中,随着一线白马股的股价不断创出新高,重仓持有的机构开始考虑小幅降低些配置,进而转向低估值板块、或部分周期品、或中报业绩超预期的品种。其中,“业绩确定”并叠加“估值在30倍以下”受机构认可度相对较高,机构“守旧掘新”的趋势较为明显,资金适度扩散的方向涉及到低估值板块、部分周期品以及中报业绩高增长。其中,机构对电子、大金融、食品饮料、家电、部分周期(有色、钢铁、煤炭)、房地产偏好仍然明显;主题上对新能源汽车、tesla汽车产业链、人工智能、雄安新区主题、苹果产业链等有所偏好,对高估值PE纯主题的子板块大多选择回避。

  天风证券徐彪:

  本轮国企改革正在逐渐进入落地期。去年中的国企改革座谈会是一个加速落实信号,去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混改重新摆到台面,重要会议继续强调国企改革的带头作用。一方面,对国企债务的处理,债转股可能会作为最重要的手段之一,目前五大行均已成立专司债转股的子公司,地方AMC在放开第二家的权限之后也在多处相继新设,可以期待下半年更多的债转股案例落地;另一方面,强调存量盘活,则对国企的重组、混改、投资运营试点需要更加重视。

  华泰证券戴康:

  A股行情由流动性主导,企业盈利有韧劲,金融去杠杆上比较温和,流动性缓慢收缩,A股系统性风险没有,是个震荡的走势,风格上继续坚定“以龙为首”,成长整体性行情有待明年,结构性机会比较看好电子,周期推荐耐用品制造业上游而非地产基建链,看好有色稀有金属;消费配置后周期的商贸零售以及交易不算拥挤的食品饮料。以龙为首保险银行是持续看好的品种。

  国信证券:

  大票延续涨势,行情运行的“两个逻辑”都没变。一是中期看行业增速趋缓,市场重心从成长性转向产业集中的逻辑没变。二是短期看主板传统行业基本面(ROE)回升的逻辑没变。投资的逻辑没有变,因此未来优势企业的行情趋势也是不会改变的。如果认可行业集中过程中优势企业受益,低估值就是尤为重要的核心变量。既然买的是公司中长期行业地位带来的估值提升,自然估值越低弹性越大。A股目前的低估值企业基本都集中在金融、地产、农业、周期等行业板块,建议关注这些行业估值较低的优势企业。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