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指中阳收复3200点 一个板块立功了

2017年07月14日 07:23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昨天,个股依旧是跌多涨少,该跌停的仍在跌停,该上涨的继续上涨。不过,昨天的指数却表现得比预料中更加强劲,收盘时,沪指大涨20.62点,重新收复3200点整数关。上证50指数大涨1.4%,创下本轮行情收盘新高。

  先说说大盘的走势,昨天早盘,多空双方争夺非常激烈,直到上午10点半之后,多头才逐渐占据主动,大盘也进入到持续上攻的状态中。到了下午,虽然指数波动依旧比较剧烈,但到了收盘时,沪指依旧表现强势,最终大涨超过20点,几乎以全天的最高点报收。昨天沪指收出一根中阳线,改变了本周前三个交易日震荡调整的态势,同时成交量也持续保持较高水平,这对多头是比较有利的。

  其实,昨天早晨,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的早评中,给大家明确指出,市场存在两大利好因素,预感昨天大盘可能会有起色。

  首先,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利率无需进一步升高太多即可达到中性状态,这一“鸽派”表态,是对几个月以来美联储政策的重大转变。市场普遍认为,该讲话表明美联储9月加息的可能性急剧下降。

  受此消息影响,前晚欧美股市全线大涨。而昨天,港股市场也非常配合,恒生指数大涨302.53点,以26346.17点报收。

  其次,证监会网站消息,创业板发审委第57次、58次会议,审核5家公司的IPO申请。罕见的是,其中三家公司未能获得审核通过。五家公司同一天上会,三家公司被否,否决率高达60%,这在我的印象中还是首次出现。在IPO提速的背景下,这个消息对A股投资者而言,无疑是个利好。

  外围环境,内部因素,都有利于多头,那么A股市场昨天强势表现,也是很正常的。

  再看个股表现,跌幅榜依旧非常惨烈。前天“闪崩”的正虹科技、三维丝昨天继续跌停,而诚迈科技也加入到“闪崩”队伍中。另外,两只复牌个股东方网络和蓝丰生化,昨天同样以跌停方式补跌。

  昨天,跌停个股数量依然有7家公司,比前天并没有怎么减少,跌幅超过5%的个股也不少。如果从跌幅榜的情况来看,似乎昨天的行情并不乐观。

  但是,如果再看看昨天的热点,那就又是另外一番景象。

  首先,此前达哥曾经提到过的有色股、券商股昨天都有不错表现。

  其次,银行股才是昨日立大功的板块。平安银行上涨5.42%,宁波银行上涨4.32%并逼近上市以来的新高。同时,招行、民生、华夏、浦发等银行都强劲上行。另外,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以及交通银行几家大银行,昨天都在创阶段新高。从大趋势看,银行股的强势,应该不仅仅是护盘这么简单,因为银行股的上涨周期,其实从去年初就已经开始了,说是大机构“护盘”,我觉得是讲不通的。

  其实,有色、券商、保险,还有银行股,很多都是大盘股,不少是上证50成分股。正是这些大盘股表现强势,才使得上证50指数昨天创下本轮行情的收盘新高。

  最后说一下后市的看法,其实市场热点还是多,只是轮换得比较快,短线节奏不好把握。而热点多,再加上银行股等大盘蓝筹股持续走强,那么指数可能也不会太难看。其实,从最近几个月的行情来看,现在的行情就是结构性行情,对此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所以在股票选择上一定要跟随市场主流资金的步伐。

  现在来看,沪指半年线还是有一定的支撑力度,昨天重返3200点之后,暂时对多头又比较有利了。再往后走,如果海外市场继续走强,A股也可能会随大流往上走。但是,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上多次提到过的上方3229~3238点的缺口,依然是一个重要的阻力位,值得大家关注。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六成

  今日仓位计划:六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