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谊兄弟:上半年净利预增30%-60%

2017年07月13日 08:3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华谊兄弟 (300027)7月12日晚间发布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告称,报告期内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4亿元-4.84亿元,比上年同期上升30%-60%。

  就本次业绩预增的原因,公司表示,电影方面,报告期内上映的影片主要有《摔跤吧!爸爸》、《西游伏妖篇》、《少年巴比伦》、《疯岳撬佳人》、《美好的意外》等;与美国STX公司的合作项目稳步实施,合作影片陆续上映,是公司电影国际化重要发展战略之一;电视剧方面,浙江常升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参投的电视剧《老爸当家》于2017 年3 月在安徽卫视、贵州卫视播出;2017 年预计开拍或发行的电视剧包括《好久不见》、《亲爹后爸》、《赢天下》等;网络剧方面,公司积极参与投资网络大电影及网剧,拓宽业务模式,2017 年上半年公司参与投资并发行的网剧及网大包括《花间提壶方大厨》、《针锋对决》、《胭脂债》、《少女的奇幻日记》、《超能太监3》等。

  同时,公司艺人经纪及相关服务良好发展,2017 年上半年签约艺人包括汪卓成、朱佩玲、董钒、洪可欣、张如杰、于文文、刘海蓝、隋珂名、米晨晨、苏晓彤、余心恬、董芷依等;音乐方面,公司进一步加强与各音乐平台的版权合作,积极参与影视歌曲的录制;影院及数字放映设备销售等业务发展稳定,截至2017 年上半年末累计开业影院共19 家(含参股),在建影院2 家;浙江东阳浩瀚影视娱乐有限公司参与多档综艺节目《奔跑吧》、《王牌对王牌》、《天生是优我》、《来吧冠军》、《跨界歌王》等,并参与电视剧《维和步兵营》;浙江东阳美拉传媒有限公司业务发展良好,由冯小刚执导电影项目《芳华》正在制作中,预计2017 年国庆档上映;制定新人导演计划,培养新一代导演,签下部分艺人经纪合约;同时,参与《情感抢险队》、《美少年学社》等综艺节目,多元化发展前景良好。

  此外,品牌授权及实景娱乐板块各业务顺利、有序地布局推进,2017 年上半年长沙、西昌、郑州、南京等项目进入在建状态并相继开工,各在建项目将陆续开业;互联网娱乐板块中,公司在多屏互动整合运营业务方面,加深与各平台的合作,打造粉丝经济生态圈;报告期内,公司积极推进完善产业链布局,参股英雄互娱业绩良好,公司根据持股比例确认相应投资收益;同时,出售控股子公司广州银汉科技有限公司的部分股权,为公司带来良好的投资收益。

  有分析人士认为,在上半年中国影视行业整体发展放缓的情况下,华谊兄弟的盈利能力依旧稳健提升,不但在产业投资板块成绩亮眼,其主营业务表现也已开始发力走强。其以四大板块(影视娱乐、实景娱乐、互联网娱乐、产业投资)所构建的大娱乐生态经历过磨合期后正在步入运转正轨,各板块在业绩贡献上的轮动效应与互补效应开始显现。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