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6月主办券商评测结果出炉 华安证券负面行为数量第一

2017年07月13日 07:26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近日,股转系统公布6月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评价结果,共有100家主办券商参与评价,排名前五的主办券商包括长江证券、渤海证券等。

  负面行为记录方面,6月股转系统共记录315条,涉及60家主办券商。相比5月,负面记录条数和涉及券商家数都大幅减少。

  值得注意的是,负面行为记录当中,华安证券独占180条,占比57.14%,高居第一。

  具体点值来看,其中27家主办券商评价点值在90(含)点以上,占比28.13%(5月35.42%);46家主办券商评价点值在80(含)~90点之间,占比47.92%(5月41.67%)。

  排名方面来看,长江证券点值最高,夺得第一。渤海证券、申万宏源证券、中信建投证券、万联证券分列第2到第5名。与5月排名相比,变化较大,仅申万宏源证券继续留在前五。

  数据显示,6月股转系统共记录负面行为315条,涉及60家主办券商。其中,推荐挂牌类17条,占比5.40%;推荐后督导类97条,占比30.79%;交易管理类186条,占比59.05%。

  与5月相比,负面记录行为大幅下降38.95%。5月份,股转系统共记录负面行为516条,涉及79家主办券商。

  此外,5月负面行为数量最多的推荐后督导类,6月大幅下降55.83个百分点,这意味着股转系统监管显效。

  从统计结果看,推荐挂牌类负面行为记录数与其业务量比值最高的为东莞证券、恒泰证券;挂牌后督导类负面行为记录数与其业务量比值最高的为申港证券。

  值得注意的是,华安证券在6月共计有180条负面行为记录,是“第二名”安信证券9条负面记录的20倍,占负面行为总记录315条的57.14%。

  此外,华安证券的交易管理类负面行为,被股转系统记录高达178次,而6月所有交易管理类负面行为才186次,其它8次分别记录在8家券商名下。

  由此可见,华安证券的178次交易管理负面行为,直接导致6月主办券商评价结果中,交易管理类负面行为占比成为第一。

  对于交易管理类负面行为,股转系统解释称,主要集中在做市商后续加入做市申请中交易单元、托管单元编码填写错误、挂牌公司券商填写错误等问题。

  一位大型券商资深做市负责人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家券商出现这么多条负面记录,很有可能是券商做市系统有过停电等意外情况。”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