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贵州茅台8天跌6% 输不起的就这3只基金

2017年07月07日 14:06    来源: 号外财经网    

  号外财经讯7月6日,两市第一高价股贵州茅台继续从高位回调,截至收盘报455.98元,跌幅为0.9%。号外财经注意到,自6月26日盘中创出485元的历史新高之后,贵州茅台就开始逐步回落,截至7月6日的8个交易日中,7天下跌,1天微涨,累计跌幅为5.92%。6月26日茅台总市值一度冲高至6092亿元,而截至7月6日收盘,总市值为5728亿元,在短短8个交易日内,茅台总市值蒸发了364亿元,对于持有贵州茅台股票的68033户股民来说,人均浮亏达53.5万元。

  贵州茅台的下跌,最心慌的不是所有持有人,而是那些输不起的人!

  号外财经翻阅基金一季报,持有贵州茅台市值占净值比超过8%的基金共有25只,其中,有3只是是迷你基金,并且所属基金公司也是下型公司。也就是说,这3只基金经不起风吹雨打!

  到底是那两只基金呢?小编不再卖关子了。

  第一只是民生加银稳健成长混合一季度新进贵州茅台1.58万股,持股市值612.23万元,持股市值占净值比9.49%。好买基金数据显示,民生加银稳健成长混合截至二季度末资产规模仅0.76亿元,贵州茅台为其头号重仓股。民生加银二季度末管理规模为781.09亿元,未能跻身前三十名。

  第二只是长安鑫利优选混合A,一季度同样新进贵州茅台3.16万股,持股市值1220.90万元,持股市值占净值比8.93%。该基金截至二季度末资产规模仅1.53亿元亿元,贵州茅台为其第六大重仓股。数据还显示,长安基金二季度末管理规模为23.62亿元,在117家基金公司红规模排名第100名。

  第三只是汇安丰利混合A,一季度同样新进贵州茅台7.00万股,持股市值2704.52万元,持股市值占净值比8.81%。该基金截至二季度末资产规模仅2.11亿元,贵州茅台为其头号重仓股。汇安二季度末管理规模为73.47亿元,在117家基金公司红规模排名第86名。

  号外财经认为,三只迷你基金在今年一季度均是新进,按一季度末386.36元的收盘价估算,即便近日持续下跌,但至今仍实际盈利18%。而这3只迷你基金虽然持股量少,但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例较大,贵州茅台风浪既有可能会掀翻三迷你基金,所以,这三只最有可能会见好就收,逢高套现。事实上,仅在7月6日当天,贵州茅台就有2.47亿元的资金净流出,大单更是净流出1.87亿元。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