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泰智能汽车基金今起发行

2017年07月03日 06:4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徐金忠

  在中国制造2025大背景下,低碳化、信息化、智能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是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必经之路,叠加国家扶持政策力度,智能汽车有望成为未来十年最大的产业风口之一。在此背景下,相关领域投资机会凸显,国泰基金日前发布公告称,国泰智能汽车股票型基金于7月3日正式发行,投资者可通过农行等银行、国泰基金官网和第三方销售平台等渠道进行认购。

  国泰智能汽车在投资运作中,将淡化大类资产配置,侧重在智能汽车主题,根据上市公司获利能力、成长能力、估值水平等指标精选个股。该基金所指的智能汽车是指具有感知、沟通、关怀功能,最终可实现无人驾驶的汽车及其相关的制造、服务以及基于智能汽车所构建的智能生态环境的总称,包括新能源汽车、汽车电子、车联网、无人驾驶、汽车后市场等领域。投资于此类主题证券资产占非现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

  国泰智能汽车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周伟锋、李海均为汽车行业研究员出身,拥有多年汽车研究经验,亲历智能汽车行业的发展壮大。基金经理业绩出色,各种市场风格均能斩获超收益。以周伟锋管理时间最长的国泰价值经典为例,自2014年3月担任基金经理以来,国泰价值经典每一年都是正收益,且长期业绩回报稳健——财汇大数据终端显示,截至6月27日,国泰价值经典最近三年总回报达到138.49%,在同类偏股混合型基金中位居前5%。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