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爱建集团大股东之争“白刃战” 小散怒吼快复牌

2017年06月29日 07:4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6月28日 爱建集团 (600643)召开年度股东大会。

  股东大会现场戒备森严,会场工作人员坚称,如果不是 爱建集团股东,记者不得进入股东会现场。

  会场戒备森严

  据据中国证券报记者在股东大会现场观察,不少小股东情绪激动,要求公司尽快复牌。

  愤怒的小股东

  爱建集团工作人员

  举报!!!

  股东会召开前夜,争夺爱建集团控股权的双方——均瑶集团和广州产业基金就已经“开战”。

  6月28日凌晨,爱建集团发布了包括《关于收到对相关股东实名举报函的公告》、《广州基金拟要约收购爱建集团相关事项的监管工作函的回复》等在内的5份公告。

  举报信称

  2015年12月—2016年12期间,华豚集团通过实际控制上海华豚金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利用互联网P2P平台“网钱网”,向超过1万名互联网用户募集了超过60亿元人民币资金。互联网平台地址88.wq183.com。网站内有所有的募集资金的记录,客户名单,以及资金记录。华豚集团将上述互联网募集资金挪用、集中用于收购爱建集团的股份.

  华豚集团实际控制人与香港上市公司 北方矿业 (0433)的实际控制人同为钱永伟。钱永伟早在2015年7月就利用过掩盖北方矿业与华豚集团高度关联的管理关系、虚构重大事件、操纵证券市场的事实存在.

  接近广州产业基金的人士指出,这次爱建集团披露的举报信内容,这些指责如果成立,是要负刑责的。

  据我目前掌握的信息,可以负责任地说,举报内容是不成立的。但在华豚企业正式澄清之前,我们不便回应。另外,由上市 公司公告举报信,并且刚好在股东大会当天,其中的考量,相信市场会有自己的分析。

  广州产业基金对举报信的态度:

  举报内容与要约收购爱建集团无关。已经合计持有爱建集团5%股份的华豚企业和广州基金国际均不参与要约收购。广州产业基金要确保的是要约收购资金合法和要约收购的最终完成.

  弹劾!!!

  在举报信公布之前, 2017 年 6 月 16 日下午,华豚企业提交了《关于罢免王均金董事职务的议案》和《关于选举顾颉为公司董事的议案》,并提议将上述两项议案作为公司 2016 年度股东大会的临时提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关于罢免王均金董事职务的议案》

  华豚公司表示,根据媒体有关报道,以及未及时披露要约收购报告书摘要、通过重大资产重组对抗本次要约收购的实施等,认定王均金已不能胜任董事职务,提议罢免。

  《关于选举顾颉为公司董事的议案》

  华豚公司表示,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提名顾颉先生为公司董事候选人。

  而爱建集团认为,鉴于华豚公司提交的提案内容失真,仅以主观判断或传言作为依据,未提供有权部门出具的相关证明文件,且包含人身攻击的内容,公司在相关公告中披露了提案要点。

  同时,根据《公司章程》、《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2016 年修订)》、《上市公司董事选任与行为指引》及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规章制度的相关规定,公司董事会对华豚公司的提案进行了核查,认为华豚公司提交的两项临时议案不符合股东大会提案要求,公司董事会对华豚企业的提议不予采纳.

  Tips:

  4月14日,爱建集团被 “华豚企业”及其一致行动人广州基金国际举牌后就停牌,停牌价14.98元。

  5 月 25 日,爱建集团宣布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后又称 6 月 12 日起预计停牌不超过一个月。

  6月24日,爱建集团又公告自 5 月 25 日起算,停牌时间不超过 3 个月。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