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互认基金销售大增 内地基金5月净销售创新高

2017年06月21日 06:22    来源: 证券时报    

  互认基金销售双双反弹,5月内地基金与香港基金销售均有较大幅度增长,单月净销售额分别创下互认基金开闸以来新高和次新高。

  外管局最新数据显示,香港互认基金5月单月销售15.11亿元人民币,单月赎回3.70亿元人民币,5月净销售11.41亿元人民币,较4月的净销售6738万元增长了15倍。同时,该数据还创下自互认基金开通以来单月销售的次新高,仅次于2016年8月的39.51亿元人民币。

  内地互认基金销售也见反弹。内地互认基金5月在香港销售5186万元人民币,赎回932万元人民币,净销售4254万元人民币,创下了内地基金在香港销售的单月新高。

  5月数据的大幅增长反映了香港互认基金在内地销售转暖。从去年11月底到今年3月底,香港互认基金连续5个月出现净赎回,今年4月底出现企稳,并首次出现年内单月净申购6738万元人民币。

  据了解,自互认基金开始销售以来,恰逢港元、美元走强,香港互认基金在去年上半年格外受到追捧,但去年下半年以来,随着亚洲美元债的收益走弱,互认基金又逐渐淡出普通投资者的视野。

  不过,随着今年以来港股走强,恒指屡创新高,去年被忽略的港股类互认基金又开始受到投资者关注,3只股票类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在10%以上,摩根旗下1只产品今年的涨幅还超过20%。

  另一方面,内地互认基金销售转暖形势超出预期,单月超5000万元的申购也是史上首次,且5月份的销售额比今年前4个月的总和还多。不过,鉴于香港市场的容量,整体销售情况尚不足与内地的销售情况相提并论。

  数据显示,自2015年底香港内地互认基金开闸以来,已有50余只内地基金南下,北上的香港基金只有6只,本月仅有1只新品获批。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互认基金销售大增 内地基金5月净销售创新高

2017-06-21 06:22 来源:证券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