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落实投资者适当性管理 深圳发起设立基金销售专业委员会

2017年06月20日 06:46    来源: 中国基金报    

  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近日备受市场关注。为深入贯彻落实《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规范基金销售行为,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在深圳证监局的悉心指导下,由深圳市投资基金同业公会组织发起成立的基金销售专业委员会于6月8日正式成立。

  基金销售专业委员会是致力于推动深圳地区基金销售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自律管理组织,旨在拟定与基金销售有关的业务自律规则和标准,组织业内外业务交流、经验推广和培训,探索合规运营内容,主动发挥专业和经验优势,协助解决基金销售行业的共性问题等。委员会的成立是深圳地区探索和实践在监管之外,强化自律管理力量,约束基金销售机构,规范基金销售行为的有益尝试,对提升深圳地区基金销售的专业性、适用性和合规性水平具有积极意义。

  一段时间以来,深圳投资基金行业尤其是私募基金行业快速发展,在满足投资者多元化资产管理需求的同时,行业违规宣传、违规销售、非法集资等问题也越来越严重。为此,基金销售专业委员会在会上专门提出《深圳市投资基金业基金销售自律公约》,就合规销售、自律维权等内容达成共识,致力于构建以专业委员会为载体,以信息归集共享为基础,以信息公示为手段,以信用监管为核心的自律管理制度,强化专业委员会对基金销售行业的约束与引导作用,共同建设深圳财富管理的诚信高地。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落实投资者适当性管理 深圳发起设立基金销售专业委员会

2017-06-20 06:46 来源:中国基金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