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货币基金收益高企短期理财产品热销

2017年06月20日 06:49    来源: 证券时报    

  今年二季度以来,股市调整幅度加大,货币政策偏紧,投资者更加注重投资的安全性,固定收益类产品因此受到低风险投资者的追捧,具有代表性的货币基金业绩表现亮眼。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6月12日,今年以来货币基金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56%。其中,收益最高的易方达旗下现金增利货币基金其B类份额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达到2.05%,在224只同类货币基金中排名第一;易方达现金增利A类份额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达到1.95%,在244只同类货币基金中排名第二。

  在此背景下,与货币基金投资范围十分相似的短期债券型基金也成为今年以来各公募基金公司的发行热点,如易方达掌柜季季盈理财债券、招商定期宝6个月理财债券、国富日鑫月益30天理财债券等。

  短期理财债券型基金主要投资于期限较短、流动性较高的固定收益品种,不参与二级市场股票、可转债的投资,整体风险较低。短期理财债券基金会在一定时间内锁定投资者的资金,从历史业绩上看,其整体收益率通常也会略高于货币基金。银河数据显示,截至6月12日,短期理财债券基金今年以来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63%,优于同期货币基金。

  据悉,最近刚结束发行的易方达掌柜季季盈发行期间获得投资者踊跃认购,两天内的募集规模已达到约14亿元。在结束两天的首发募集之后,该基金于6月19日首次打开申购,申购起点为10元,不收取申购费和赎回费。同时,投资者认购的基金份额需锁定约3个月。对此,业内人士认为,由于此类基金锁定期为3个月,与银行存款的节点考核时间较为吻合,其收益率可能比锁定期为一个月或两个月的短期理财型债券基金高。(李湉湉)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货币基金收益高企短期理财产品热销

2017-06-20 06:49 来源:证券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