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港股基金“正名”风暴来袭

2017年06月19日 06:4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对港股基金的一场“正名”风暴如约而至。

  日前,证监会向各公募基金公司下发《通过港股通机制参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的公募基金注册审核指引》(以下称《指引》),从材料要求、产品名称及投资比例、人员配备、信息披露与风险揭示等方面进行规范。

  “正名”风暴的背后,是部分机构在港股投资上急于上马、准备不足等问题。

  无疑,港股市场是近年来重要的投资机会,也正因此,南下资金一时间如“过江之鲫”,熙熙攘攘。而在内地与香港市场投资通道拓宽的情况下,内地资金涌向香港市场,借助港股基金则是其中重要的投资形式。但眼下,投资者看好港股机会、投资港股市场而买的港股基金正在遭遇“盛名之下其实难副”的尴尬局面,不少港股基金、沪港深基金等等紧贴热点,但是港股投资、操作能力严重不足。业内人士表示,监管的顺势介入,将促使相关机构努力提升港股投研能力。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