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牌基金经理曹文俊离职 交银施罗德又临“人才荒”

2017年06月15日 07:10    来源: 号外财经网    

  号外财经讯6月13日,交银施罗德基金披露了两则基金经理变更公告,均因曹文俊离职。号外财经注意到,曹文俊在因业绩持续优秀刚刚入围某报的“金牌基金经理”,被业内誉为有良心有情怀的人。这位标志性人物的离职,对交银施罗德基金来说又是一沉痛打击。

  交银施罗德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公告称,曹文俊因“个人原因”于6月13日离任,且不再转任本公司其他工作岗位,该基金由共同管理本基金的其他基金经理王崇独自管理;交银施罗德趋势优先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公告如出一辙,只是继任基金经理是韩威俊。

  来自好买基金网的统计数据,2013年8月8日-2017年6月13日,曹文在交银施罗德任职管理2只基金,交银趋势优先混合管理规模是11.05亿元,任职时间3年309天,任职回报108.05%,远远跑赢同类平均58.99%的回报率,在可对比的605只基金中排名第71名;交银精选混合管理规模是30.05亿元,任职时间2年234天,任职回报66.89%%,远远跑赢同类平均42.65%的回报率,在可对比的751只基金中排名第156名。

  曹文俊的优秀不止在业绩上,还表现在情怀上。号外财经注意到,曹文俊曾向投资者建议:不要在市场最热的时候冲进来,而通过定投的方式或者市场热度比较低的时候买基金;建议基金公司把握好产品发行节奏,莫在市场高点时发基金。显然,曹文俊在呼吁整个行业,试图解决“公司赚钱,投资者亏钱”的行业痛点。

  这么优秀的人挂靴离去,交银施罗德再陷“伤别离”。

  其实刚刚经过稳定的2016年,交银施罗德又一次面临着人才的困扰。早在2015年,该公司共有9名基金经理离任,包括项廷锋、龙向东、李德亮、赵凌琦、张迎军、林洪钧、李永兴、管华雨、晏青,其中林洪钧离职后就任兴证资管私募基金经理,管华雨则投奔彤源投资任职私募产品基金经理。2016年,是相对平稳的一年,无基金经理离任。而在2017年3月底,章妍在交银施罗德期间共管理过8只基金;时隔两个月,曹文俊离职。据悉,曹文俊被上海一家大型公募基金公司“挖”走。作者:张伟 来源:号外财经网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