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润盈投资有意获得控制权 津劝业被上交所再问询

2017年06月13日 07:1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津劝业 6月12日晚公告,收到上交所问询函,就公司12日盘后回复上交所此前的问询函再次提出了问询。

  公司回复此前的问询函时称,润盈投资及荟金3号实际控制人(简称“润盈投资”)有意获得津劝业的实际控制权。问询函要求上市公司向控股股东天津劝业华联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天津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核实并披露:控股股东对于润盈投资拟取得公司控制权的意见;控股股东是否拟采取二级市场增持等方式巩固控制权;控股股东前期与润盈投资的沟通接触情况。

  同时,要求上市公司向润盈投资核实并披露:拟获得公司控制权的方式,并说明具体安排;增持公司股份及后续取得公司控制权的资金来源,说明不同渠道融资资金的金额、期限、成本等,是否来源于上市公司股份质押融资。

  此外,问询函要求上市公司向润盈投资核实并披露:未来12个月是否存在改选董事会的计划和安排;未来12个月是否存在改变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的计划和安排等。

  (原标题:润盈投资有意获得控制权 津劝业被上交所再问询)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