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浑水喊话引发错杀 通达集团“蒙冤”今脱险

2017年06月08日 15:15    来源: 华夏时报     刘思希

  浑水创始人Carson Block 6月7日在香港SOHN论坛上表示,下一步将做空的公司是敏华控股。并称当日公布沽空报告后,短期不会再 狙击港股,下一只狙击的公司不会是在港上市。

  当浑水宣布是敏华控股后,昨日被错杀的港股通达集团出现快速反弹走势,在昨日收跌10.22%后,今日收涨8.91%,报2.2港元,成交 额为6.29亿港元。

  实际上,通达集团在近期港股科网股的做空疑云中已被错杀多次,每当不同机构发布对港股科网股有关公司的做空报告之后,通达集 团均出现过“过度反应”。无论是此前港股苹果概念股龙头瑞声科技两度遭遇沽空机构狙击,还是科通芯城遭遇沽空后暴跌22%停牌 ,通达集团均以暴跌收盘。

  有业内人士分析,虽然目前通达集团看起来一切运转正常,只不知道这种过度反应是否正常。这或许与近期港股科网股沽空风暴引起 的恐慌有关。

  据悉,通达集团主席及行政总裁王亚南曾在不久前的股东会后表示,不评论同行科通芯城及瑞声科技被沽空机构狙击的事件,但强调 集团一直有同市场沟通,并对前景有信心。

  实际上,通达集团在科网股遭遇做空之后并未岿然不动,反而是积极采取了回购公司股票。也就在昨日,通达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 在联交所购回1800万股,每股成交价介乎2.28港元至2.29港元,涉资3617.77万港元。购入该等股份后,本年内至今为止(自普通决议 案通过以来)在联交所购回股份2500万股,占于普通决议案通过时已发行股份约61.11亿股的0.409%。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第一季度通达集团的营业额约为17.85亿港元,同比增加30.5%。德银曾在5月17日发表研报表示,对其今年前 景看法正面,金属外壳渗透率继续高企,加上防水功能增加,有助于集团争取市场份额,并给予了“买入”评级,将目标价调高至 2.8港元。

  记者注意到,虽然目前通达股份看起来是虚惊一场,但招商证券认为,自上月底开始,中、美科网股因业绩不错而被市场过分追捧, 投资热情明显偏离基本面因素,尤其手游、软件股更未见调整,投资者沽空诱因更大,后市沽压或更重。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