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京银行高管薪酬夺魁城商行 法籍副行长219万最高

2017年05月27日 16:23    来源: 投资时报     刘佳昕

  a-branch-of-the-bank-of-nanjing-one-of-the-banks-that-provide-loans-to-property-developers-to-support-chinas-slowing-economy

  在银行业利润增速放缓的背景下,一些城商行的表现常常惊艳,而其高管薪酬也并不输给国有大行。
  标点财经研究院携手《投资时报》推出的《2017中国金融业高管薪酬榜》显示,南京银行以105.43万元的高管平均薪酬,在纳入统计的58家上市金融公司中排名第28,在上市银行中排名第4位,仅次于招商银行、平安银行、民生银行。
  同时,南京银行也是高管薪酬最高的城商行。数据显示,南京银行领取薪酬的高管有19人,2016年平均薪酬为105.43万元,和2015平均薪酬175.73万元相比,下降40.01%。不过,该公司去年业绩表现良好,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8.01%。

  

  具体来看,南京银行薪酬最高者是副行长海力维,其薪酬在银行业高管中排名第48位,在金融机构的高管中,排名第257位。其2016年薪酬与上年持平,为218.51万元,2015年海力维以同样的年薪排名南京银行高管第10位。
  海力维为法国国籍,1974年12月出生,法国巴黎银行投资银行法国总行私人股权投资部投资总监,法国巴黎银行国际零售银行法国总行亚洲零售业务发展项目工作小组成员,法国巴黎银行零售银行亚洲区副总裁。自2014年11月起任南京银行副行长。
  薪酬紧随海力维之后的是监事朱峰和监事江志纯,其2016年薪酬分别为195.79万元和185.69万元,分别比上年下降34.1万元和增长8.19万元。
  该行董事长林复与行长胡昇荣的薪酬相同,均为177.82万元。2015年二人薪酬均为317.76万元,为当年最高薪酬,不过,2016年二人薪酬均下降 44.04%。
  林复今年已满61岁,南京市委组织部公示,林复在2017年退休。54岁胡昇荣,拟任南京银行董事长、党委书记。胡昇荣自2013年6月起,担任南京银行行长。
  54岁的副行长束行农,拟任南京银行行长、党委副书记、董事。束行农2016年薪酬为142.62万元,较上年下降 109.18万元。
  另外,南京银行独立董事和外部监事薪酬在20万元至10.5万元之间。
  虽然南京银行多数高管薪酬下降,但业绩增长在业内属于较好水平。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266.2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2.61亿元,同比增长18.01%。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