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夏基金郑泽鸿:“一带一路”将显著推动我国新能源产业发展

2017年05月25日 06:44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一带一路”不仅是经济发展的需要,更是资源环境的诉求;不仅需要基础设施的联通,更需要绿色发展新理念的指引。近年来我国新能源行业进入了快速发展时期,水电、风电、光伏、储能、新能源汽车等产业稳步推进,与之相关的上下游行业也随之快速发展。新能源产业相关投资机会也再次获得资本市场关注。华夏基金正在发行的华夏能源革新股票型基金敏锐发觉这一新发展趋势,将积极展开投资布局。

  华夏能源革新股票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郑泽鸿是资深的新能源行业研究员,具有丰富的一级市场及产业经验。他认为新能源是未来的能源行业的趋势,“一带一路”会显著推动我国新能源产业的发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电力基础设施、电网设施都比较落后,发展的空间很大,目前国内风电产业产品技术与质量已逐步达到、甚至超过国际顶尖水平,在“绿色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我国风电产业“走出去”也将取得突破。

  据介绍,华夏能源革新股票型基金投资于新能源产业概念主题相关股票比例不低于非现金资产的80%,主要投资直接从事新能源产业相关的行业、受益于能源革新主题的行业、新能源推广及其服务行业,重点关注光伏、风电、光热、新能源车、储能等行业的投资机会,致力于分享未来十年我国新能源行业快速发展的成果。WIND资讯数据显示,2013年至2016年四年间,WIND新能源指数累计收益率达133%,跑赢绝大多数主动管理的基金产品。 吴桢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