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民币对美元继续持稳

2017年05月24日 08:1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受美元指数持续下挫并创出今年以来新低等因素影响,23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和即期汇价双双走高。分析人士表示,近期美国政局出现的不稳定因素,或继续令美元汇率承压,但受到市场谨慎预期及企业实需购汇盘的牵制,预计人民币对美元升值的空间也将有限。

  中间价连续两日上调

  5月22日,美元指数下跌0.14%,跌破97关口,再创逾半年新低。近期特朗普遇到的“麻烦”,进一步打击了市场对其兑现刺激经济增长的系列承诺的信心。在此背景下,23日,中国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6.8661元,较上一日调高12个基点,为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调。

  23日,美元于亚洲交易时段维持弱势,截至亚市尾盘,美元指数跌0.11%至96.87左右;进入欧洲交易时段,美元有所反弹,但呈现反复上下波动,并未远离前收盘价位。

  人民币汇率方面,昨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追随中间价上行,日间震荡走高,16:30收盘价报6.8897元,较前收盘价涨27个基点;进入夜盘时段,人民币兑美元跟随外盘美元小幅波动,截至23日20时,报6.8899元,较前收盘价涨25个基点。

  23日香港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CNH汇价在亚洲交易时段反复震荡。截至北京时间20时,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8803,较前收盘价跌23个基点。人民币CNH汇价与境内即期汇率之间延续倒挂,但价差仍不足100个基点。

  人民币对美元料保持稳定

  针对昨日人民币兑美元市场汇率表现,有外汇交易员表示,美元指数持续下跌也未能阻碍盘客购汇的热情,市场仍无视中间价向上的引导,造成收盘价显著弱于中间价,大行也只是适度提供美元流动性,“省子弹”做法导致人民币升值幅度明显受限,短期料延续横盘走势。

  外汇交易人士表示,近期,境内外人民币相对美元共同朝向升值的方向运行,但境外人民币升值幅度更大,使得即期延续“倒挂”。此外,年中企业实需购汇盘较为活跃,人民币升值波段有助于实需购汇盘锁汇。另外,人民日报海外版刊文指出,未来中国跨境资本流动将进一步呈现“有进有出、优进优出、总体平稳”的特征,不会出现大规模单向流动。

  兴业研究 分析师郭嘉沂认为,后市应关注“泄密门”进展以及6月美联储货币政策动向。预计美元指数上半年仍有一定下行空间,但年中实需购汇盘将使得人民币升值幅度有限。假如“泄密门”继续发酵,影响美联储加息决策,则将加剧美元指数跌势,但预计非美货币将相对人民币显著升值。维持全年人民币相对美元稳定,而警惕非美相对人民币升值风险的观点。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