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次新股“哑火”资金纷纷出逃

2017年05月23日 08:5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熊子恒

  新股常态化发行,解禁股压力来势汹汹,市场流动性紧张……受困于重重压力,近日持续走弱的次新股板块仍在探底。昨日,次新股再次上演跌停潮,市场刚刚形成的做多气氛受到打压,投资气氛重归谨慎,机构对A股后市走向的分歧加剧。

  抛压加剧个股“闪崩”

  金融监管又一次触及投资者敏感的神经。近年来,收紧资管行业通道业务的监管文件密集出台,在上周五证监会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监管层“不得从事让渡管理责任的所谓‘通道业务’”的表态引发市场担忧,这给A股造成了不小压力。

  昨日,沪深股市小幅低开,由于市场未形成持续性热点,A股随后震荡走弱。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3075.68点,下跌0.48%;深证成指收报9899.65点,下跌0.72%;创业板指收报1788.08点,下跌0.72%。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703.4亿元,深市成交2167.3亿元,合计3870.7亿元。

  A股再次受压回落,集体杀跌的次新股无疑成了罪魁祸首。次新股板块昨日上演跌停潮,同花顺数据显示,新股与次新股指数大跌5.48%,资金净流出量高达7.58亿元。亚振家具、兴业股份、新日股份等29只股票跌停,跌幅超5%的次新股多达212只。在巨大的抛压之下,国泰集团、皖天然气盘中“闪崩”,股价直线跳水。

  在题材股纷纷走弱的同时,油气、机场航运、钢铁的等板块表现强势。受到油气改革利好消息影响,石化油服昨日涨停;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上涨逾1%,发挥护盘作用。个股方面跌多涨少,两市仅有455只股票上涨,2461只股票下跌。

  市场多空分歧加剧

  虽然以贵州茅台为代表的白马股仍在逆市创下新高,A股个股普跌的局面依然难以改变。在成交量迟迟无法放大的情况下,市场机构对于当前结构性的走向仍然存在分歧,A股未来走向未明,注重防御或许是最佳投资策略。

  热点题材乏力,资金未来形成合力,A股短期内仍将处于弱势。大摩投资认为,从技术面来看,指数冲高后单边下跌,陷入之前的疲弱状态,在雄安和次新两个最具号召力的热点上行乏力之后,市场整体就表现出热点散乱、资金参与度不高,短期如果没有新的具有号召力的热点出现,指数预计仍将维持弱势走势。

  “金融监管趋严限制商业银行信用和货币扩张的能力,导致金融资产繁荣的暂时告一段落。股票估值中枢处在下移趋势。建议投资者现阶段收缩战线聚焦核心资产,对目前市场保持谨慎,配置思路以防御为上。”招商证券指出。

  持续回调过后,A股的投资机会也会越来越多,超跌股就是在市场企稳后可挖掘的投资对象。在长江证券看来,破净股和跌破定增价的股票值得后市关注,但其同时指出“投资者在实际操作中还应该结合上市公司基本面,结合公司未来发展空间、企业的基本财务数据综合考虑”。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次新股“哑火”资金纷纷出逃

2017-05-23 08:56 来源:深圳特区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