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拿下3100点 人气有所恢复

2017年05月17日 07:22    来源: 北京晨报    

  基本面背景

  1、央行昨日公开市场进行1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4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

  2、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的数据显示,2016年底,社保基金会管理的资产总额为20427.55亿元,过去3年,社保基金累计投资收益达到4033.18亿元,年均投资收益率9.37%。社保基金会理事长楼继伟日前在该机构第六届理事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作报告时表示,2017年将进一步扩宽社保基金投资范围,并推动完善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实施方案按期出台。

  3、据统计,今年以来,两市共有超过80家公司发布公告,宣布终止此前筹划的重组事项。对于终止重组的原因,上市公司公告的解释中有因核心条款谈判有异、政策发生变化、交易对手的承诺业绩存在不能完成的“雷点”等。

  机构看市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震荡下挫跌近1%,虽然雄安新区奋力护盘,但是难改市场弱势格局,随后沪指在低位震荡整理。午后开盘,沪指在雄安新区和高送转板块的带动下持续上攻,一举收复上午失地,随后又成功拿下3100点,市场人气全面复苏。深成指和创业板双双大涨,涨幅均超过2%,其中深成指突破万点大关,创业板成功站上1800点关口。

  山西证券:昨日沪指收带下影线阳线、创业板指数收带下影线中阳。技术上,沪指KDJ指标延续金叉、MACD指标即将金叉,说明指数反抽性质未改;BOLL线观察,日线逼近BOLL指标中轨,表明大盘仍属企稳阶段。成交量放大,沪股通净流入17亿、深股通净流入15亿,场外资金入场抄底。但量能明显配合不佳,多数个股仍属于自救行情。如政策面继续无实质利好出台,就技术面而言本轮反弹已近尾声,后市下跌风险依然存在。

  中信证券:短期市场反弹渐进,但是中期利率中枢上行趋势并没有改变,反弹也将只是弱市下的反弹,其更重要的意义是提供了宝贵的调仓窗口,建议“看短做长”。

  源达投顾:昨日市场各大指数纷纷上行,尤其是中小创指,纷纷大涨2个多百分点,市场人气被带动,热点全面开花,量能进一步放大,沪指也突破上方年线和十日均线的压力,并再次站上3100点,但是仍然需要注意,虽然今日指数表现很抢眼,但是其热点较为散乱,持续性有待考验,并且市场有待形成共振,短期指数或仍将在3100点附近震荡运行,操作上切勿追涨,逢低关注重点前期超跌且具有业绩支撑个股。

  巨丰投顾:上周末监管层安抚市场,有利于市场趋于稳定,昨日雄安概念继续大幅拉升,大盘探底回升,收复3100点,个股普涨,做多信心有所恢复。建议投资者继续低吸底部绩优股,远离纯概念炒作。

  大摩投资:昨日指数震荡反弹,两市量能相比周一有明显放大。从技术面来看,昨日市场的反弹起于创业板,而创业板昨日的量价明显配合更好,而且从2015年的股灾救市就证明,创业板才是汇聚市场人气的关键,只要创业板表现强势,那么市场是不会缺少人气和赚钱效应的,考虑到创业板前期已经创出2年以来的新低,短期放量的上涨预计将维持一段时间。这也是非常好的操作窗口期。短期市场预计仍将维持震荡上行走势,在底部反弹的时期,各种热点会层出不穷,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各个题材板块的龙头股。

  北京晨报记者 王莉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