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泰大农业正在发行

2017年05月16日 06:4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今年年初,高层出台相关文件,就“优化产品产业结构,着力推进农业提质增效”等六方面做出全面部署。与此同时,数据显示,2016年农业板块整体盈收颇丰,整体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2.27%,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同比增长91.76%,整体净资产收益率为7.68%,较上一年3.37%有显著提高。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背景下,作为行业领军企业的农业类上市公司有望迎来发展机遇期,配置价值凸显。在此背景下,正在发行中的国泰大农业股票基金(001579)受到了发行渠道的普遍关注。

  国泰大农业股票基金专注于农业行业,在投资策略上,将淡化大类资产配置,侧重在大农业主题各子行业间进行灵活配置。在各子行业配置策略上,大农业主题涉及的子行业广泛,将从子行业的成长性和空间、景气度、估值水平等多个维度来对大农业主题各子行业进行研究分析,实现投资组合在大农业主题各子行业之间的灵活、合理、高效配置。在个股选择方面,该基金将根据上市公司的获利能力、成长能力、估值水平等指标,采取定性和定量相结合的方法,精选个股,构建投资组合。

  国泰大农业拟任基金经理程洲拥有超过9年的基金经理经验,投资经验丰富,其管理国泰聚信价值优势表现优秀。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12日,国泰聚信价值优势A/C份额最近三年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21.36%/124.66%,在同类596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中位居前7%。(徐金忠)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