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市场放量下跌 基金上周仓位骤降

2017年05月16日 06:40    来源: 中国证券网    

  上周对金融监管形成持续性负反馈,市场风险偏好继续走弱,场内资金出逃迹象明显,板块和个股普跌,调整纵深向下延伸,周线呈现一根探底小阴线,股指连续5个星期下跌,沪指收出自去年10月底以来新低。板块呈现普跌格局,仅有银行、非银金融板块上涨,国防军工、综合、建筑材料、农林牧渔、电气设备等跌幅居前。

  根据仓位监测,偏股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9.46%,较上期明显降低1.20%,纳入统计的共192只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91.22%,较此前一周降低0.46%;439只指数型基金平均仓位为91.94%,较此前一周降低1.35%;1798只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55.21%,较此前一周降低1.78%。

  数据显示,1950只偏股型基金中,有401只基金仓位保持不变,有619只基金选择加仓,有930只基金选择减仓,减仓基金数量较多。

  从具体基金产品看,上周加仓幅度居前的是招商行业领先、华安国企改革主题混合、金元顺安宝石动力混合、华夏蓝筹和广发成长优选;减仓幅度居前的是中海沪港深价值优选、国泰生益灵活配置、长信睿进混合、前海开源沪港深蓝筹精选混合和长盛沪港深优势精选。

  从具体基金公司看,上周加仓幅度居前的是华夏基金、中银基金、东方基金、南方基金和信诚基金;减仓幅度居前的是前海开源基金、国联安基金、银河基金、长盛基金和富国基金。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市场放量下跌 基金上周仓位骤降

2017-05-16 06:40 来源:中国证券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