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融资2亿9000万还贷 永乐文化转型项目投资

2017年05月12日 08:44    来源: 长江商报     吴婷

  融资2亿元,其中45%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债务。永乐文化(837736.OC)借力新三板资本平台,加快集团化脚步。为了自身“造血”,转型项目投资和发行服务。

  5月4日,永乐文化宣布挂牌新三板后的首次融资2亿元历时3月成功完成,募资将用于文化演出项目的投资,并偿还公司银行贷款9000万元,其余款项均用于演艺和电影投资。

  资产负债率上升71%

  2016年年报显示,永乐文化2016年营业收入4.0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8.41%,实现净利润500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7%。

  截至2016年,永乐文化资产总计为6.87亿元,较上年期末增加106.70%;资产负债率为145.79%,较上年期末的74.12%,增加71.67个百分点。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为-1.75亿元。

  报告期内,2016年永乐文化营业成本上升130.55%,上升幅度较大。主要原因是2016年公司销售收入大幅增长,从而销售成本同比增长。管理费用2016年度较2015年度上升85.67%,主要原因是2016年公司的云平台项目研究阶段已经完成,进入产品的联调阶段,2016年研发支出全部费用化,从而导致公司的管理费用上升。

  转型项目投资和发行

  根据永乐文化公开转让说明书披露,公司票务营销业务已有长达十多年的发展,票务营销网络遍及中国主要的一二线城市,覆盖全国范围内多达38个大型现场娱乐活动的主要市场。拥有超过5万场现场娱乐及体育项目票务运营经验,全国范围内超过500家场馆使用过永乐的票务营销平台,拥有较多知名的渠道销售商,总票房收入超百亿。

  2014年,永乐文化前身永乐票务进行了全面的企业改革,向集团化发展。此后,集团旗下陆续成立永乐演艺、永乐影业、永乐体育、永乐韩国、永乐经纪、永乐科技和永乐金融等子公司。

  2016年2月,永乐文化提交新三板挂牌申请材料,寻求资本助力。当年7月,永乐文化成功挂牌。挂牌后,除质押部分股权用于贷款外,永乐文化还在2017年1月25日启动挂牌以来的首次融资计划。

  据永乐文化披露,本次募集的2亿元资金将用于文化演出项目的投资,促进公司演艺项目投资业务的开拓和发展,并偿还公司银行贷款。其中,1.1亿元拟投资百老汇原版经典音乐剧《泽西男孩》、Liam Gallagher中国巡回演唱会、Paul McCartney亚洲巡回演唱会、The Cranberries小红莓乐队中国巡回演唱会;9000万元用于归还北京银行中关村海淀园支行4000万元借款、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望京支行5000万元借款。9000万元贷款的用途中除3700万元是用于票务代理外,其余款项均用于演艺和电影投资。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