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举世皆跌唯险企上涨 新华保险惊现“15连阳”

2017年05月11日 07:19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谢欣

  自4月至今,大盘调整已经淹没了一季度的上涨,沪指年线甚至已由红变绿。不过,虽然市场气氛低迷,但保险股却走出了靓丽的独立行情。

  最为显著的就是新华保险(601336),从4月19日以来连续走出“15连阳”,一举成为市场的亮点。中国平安(601318)也是持续上涨,并创出了自2015年7月以来的股价新高。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对于保险板块,券商等机构自一季度以来就持续看好,甚至有券商提出,保险股是沉默后的苏醒。

  保险股AH双涨

  进入2017年以来,上证指数下跌了1.64%,深证成指下跌了4.13%,创业板指数更是下跌了9.72%。

  然而大市值的保险股相比大盘表现却出色很多。从年初至今,中国人寿(601628)累计上涨了12.49%、中国平安累计上涨了12.45%、新华保险累计上涨了11.42%。

  5月10日,在沪指下跌0.9%的背景下,保险板块涨幅最大。其中中国平安、西水股份(600291)和天茂集团(000627)涨幅均超过4%,分别达到4.87%、4.26%和4.23%。

  此外,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还注意到,不仅保险股在A股市场表现优异,内资保险股在港股市场同样表现不俗。

  恒生指数年初至今涨势很好,上涨了13.7%。而内资保险股表现更为出色,中国太平(00966,HK)年初至今大涨了23%,中国人寿(02628,HK)年初至今大涨了19.8%,中国平安年初至今大涨了17.27%。

  券商看好+资金流入

  伴随保险行业的发展,上市保险公司的收入自然水涨船高。

  东莞证券就对此表示,2017年一季度上市险企延续了较好的承保状况,净利润增速高于上年同期,净资产普遍环比正增长。个险业务表现靓丽,个险新单高增长拉动寿险保费收入保持高增长,新业务价值高增长。2017年投资资产增长较快,投资收益率预计全年保持稳定。

  而中信建投证券也认为,上市险企目前处于价值洼地,保险股目前属于买入窗口,推荐买入。另外该券商还表示:“中国平安综合金融平台发展迅速,互联网金融发展为中国平安的估值提升提供助力,中国平安对利差的依赖和弹性较小。中国人寿和新华保险作为纯寿险,更加受益于利率上行,但是中国人寿和新华保险的业务正在转型期。中国太保已经完成了业务转型,经营较为稳健。”

  除了券商机构看好,资金也在涌入保险股。如在2016年底,港资通过沪股通持有了中国平安A股2.21亿股,而到了5月9日,这一持股量上升至了3.14亿股。

  上海千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员曾琪对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表示:“保险行业2017年第一季度业绩维持快速增长超出预期。保险行业市场化改革转型下,国民需求推动保费持续发展。保险行业的新业务增长迅速,业务质量持续改善,内含价值增速稳中有进。传统上市大型险企经营稳健,偿付能力充足,在金融行业的监管强度超预期的背景下竞争优势突显。近期市场在信心不足,资金面紧张等综合因素的影响下表现不佳,而基本面扎实,价值增长迅速的保险企业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可表现突出。”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举世皆跌唯险企上涨 新华保险惊现“15连阳”

2017-05-11 07:1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