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上市公司合计营收净利双位数增长

2017年05月01日 07:29    来源: 人民日报     王旺旺

  据新华社上海4月30日电  目前,沪深两市3204家上市公司年报全部出炉,另*ST烯碳公告称无法在法定期限内披露2016年报和今年一季报。总体而言,2016年沪深两地全体上市公司的合计营业收入和合计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均实现了两位数以上的增速,其中主板公司业绩表现平稳向好,中小板、创业板公司营收和净利增长保持高速。

  Choice数据显示,2016年全体A股公司合计实现营业收入32.51万亿元,同比增长10.21%,合计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75万亿元,同比增长11.22%。与前年比,去年全体A股上市公司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速均大幅明显回升。

  市场人士指出,2016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房地产和基建发力拉动经济回升,下半年来外贸形势逐季好转,全年消费保持平稳增长态势,宏观经济企稳回升直接带动了上市公司业绩明显改善。

  统计显示,在27个大类行业中,共有22个行业实现2016全年净利润同比正增长,其中有色金属、钢铁和农林牧渔3个行业年度业绩增幅翻倍;建材、商贸零售和电子设备行业净利上升超过四成。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