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交所分级基金业务管理指引 5月1日起正式实施

2017年04月26日 08:15    来源: 证券日报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深圳证券交易所 分级基金 业务管理指引》(以下简称《指引》)将于5月1日起正式实施。《指引》在总结近年来 分级基金管理运作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度,规范了分级基金份额折算、投资者教育与风险警示等工作,是贯彻依法监管、从严监管、全面监管、更加重视和防范市场各类风险、切实推进基金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

  据悉,为稳妥推进《指引》实施,前期各 证券公司 已经按照《指引》要求完成了相关技术系统改造,并通过网络、电话等多种渠道提醒投资者关注《指引》实施安排及其影响。相关基金管理公司也于日前发布公告,提示投资者根据自身情况,提前做好相应的投资安排。

  深交所提示,《指引》正式实施后,未开通权限的投资者将不能进行分级基金子份额买入和基础份额分拆操作,但仍可自主选择继续持有或者卖出之前持有的分级基金份额。按《指引》规定,申请开通分级基金相关权限的投资者须满足“申请开通权限前20个交易日日均证券类资产不低于人民币30万元”、“在营业部现场以书面方式签署《分级基金投资者风险揭示书》”等条件。投资者应关注证券公司发布的通知、公告、短信、微信等信息,或致电证券公司,了解权限开通的具体安排,并关注《指引》施行后参与分级基金相关业务权限的变化,合理安排相关交易,防范投资风险。

  (原标题:深交所分级基金业务管理指引 5月1日起正式实施)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