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下折的原因及目的

2017年01月10日 09:47    来源: 环球网    

  为保证分级基金的正常运作并尽可能兼顾保护分级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分级基金一般都设置了向上折算和向下折算等不定期折算机制。其中向下折算主要发生在市场大幅下跌的市场环境下:

  向下折算的目的是保护A 份额的本金及约定收益(如若没有下折机制,随着B 份额的净值不断下降且杠杆越来越大,B 的净值可能跌至0 甚至跌穿,无法保障A 份额的本金和利息安全)。

  向下折算的目的还在于减小行情下行有可能给分级B 份额持有人带来的加速风险。启动向下折算后,B 份额的净值杠杆也得以减小(从约5 倍恢复至2 倍左右),这将降低若后市进一步下跌,给B 份额持有人带来的净值加速下跌风险。

  一句话描述:市场下跌情况下,分级基金下折可以帮助A类份额提前兑现约定收益,同时降低B类份额由于杠杆加大造成加速下跌的风险。

(责任编辑:张桔)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折的原因及目的

2017-01-10 09:47 来源:环球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