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月内大宗成交近320亿 茅台等31股被"国家队"相中

2017年04月26日 08:16    来源: 证券日报    

  4月份以来,沪深两市股指整体呈现震荡调整走势,其中沪指累计下跌2.73%, 深证成指 累计下跌2.53%。不过,与市场主力资金交易情绪关联度较高的 大宗交易平台,在此期间大宗交易平台交投较为活跃,大宗交易往往能反映出机构资金的动向。对此,分析人士指出,在目前市场回调整理的过程中,短期内获得大宗交易主力资金深度布局的个股将具备更强的反弹动能,值得关注。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显示,4月份以来,共发生大宗交易893笔,涉及个股336只,累计成交量约22.57亿股,涉及金额约319.45亿元。

  在大宗交易笔数方面, *ST吉恩 、 绿地控股 、 名家汇 、 温氏股份 、 粤泰股份 、 兴业银行 、 冀东水泥 、 三环集团 、 华铭智能 、海天味业、 金隅股份 、 陕西煤业 等个股期间累计大宗交易笔数均超过10笔。成交金额上,有78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宗交易成交额超过亿元,兴业 银行 、冀东水泥、 中国中铁 、 海康威视 等4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宗交易成交额均超10亿元,分别达到26.74亿元、15.61亿元、15.07亿元和10.76亿元。另外,粤泰股份、绿地控股、 泰禾集团 、 神州高铁 、 齐星铁塔 、 安通控股 、 分众传媒 、三环集团、 华夏幸福 、 北京城建 、 金隅股份 、 北京银行 等个股期间累计大宗交易成交额也均在4亿元以上。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上述336只个股中,有86只个股月内实现上涨,其中, 冀东装备 、 先河环保 、 韩建河山 、金隅股份等4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50%,分别达到110.17%、96.76%、58.01%、55.79%。另外,冀东水泥(43.2%)、 渤海股份 (40.82%)、 沧州大化 (37.49%)、 唐山港 (37.27%)、 银龙股份 (34.03%)、华夏幸福(30.63%)和 中化岩土 (24.05%)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在20%以上。

  进一步看,在336只月内发生大宗交易的个股中,4月份以来共有23只个股股价创出历史新高,累计大宗交易成交额达46.18亿元。其中,期间股价实现上涨的个股有16只,而冀东装备、先河环保、韩建河山、金隅股份、华夏幸福、中化岩土、粤泰股份、海康威视、 北新建材 、 万华化学 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10%。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336只月内发生大宗交易的个股中,截至4月25日,共有105只个股披露了2017年一季报业绩,其中,证金与汇金现身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的个股有31只,累计持股数量为18.72亿股,持股市值为289.82亿元。其中, 京东方A 、 长江证券 、绿地控股、 滨江集团 、海康威视、 山西证券 、 贵州茅台 、 机器人 、 滨化股份 等9只个股“国家队”今年一季度持股数量均超3000万股,分别为112524.14万股、14632.34万股、6390.13万股、5005.66万股、4387.92万股、4061.94万股、3619.15万股、3429.34万股和3105.14万股。另外, 通威股份 、 海信科龙 、 三聚环保 、 长园集团 、 苏州高新 、冀东水泥、 联化科技 、 齐翔腾达 、 均胜电子 、 阳光电源 、 雅化集团 、 片仔癀 等个股证金以及汇金等“国家队”在一季度持股数量也均超1000万股,上述个股绝大多数是蓝筹股。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随着市场量能再现阶段地量,观望氛围浓重。在此背景下,近期的调整则为主力资金提供了布局良机,投资者可密切关注短期内获大宗交易主力资金深度介入的蓝筹品种,不失为近期投资的重要策略。

  (原标题:月内大宗交易成交额近320亿元 贵州茅台等31只个股被“国家队”相中)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月内大宗成交近320亿 茅台等31股被"国家队"相中

2017-04-26 08:16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