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又有两上市公司参与设立险企

2017年04月25日 08:25    来源: 深圳商报     詹钰叶

  南山铝业、达实智能在本周一双双公告称,两家公司拟与重庆协信远创实业有限公司,以及其他3家山东公司共同发起设立泰山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保监会数据显示,今年已有6家保险公司获准筹建,6家险企获批开业。

  根据两家上市公司的公告,南山铝业、达实智能、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泰山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协信远创实业有限公司、山东天业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拟共同发起设立泰山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最终以国家相关部门审批及核准的名称为准),泰山健康保险拟定注册资本为30亿元人民币。

  上市公司热衷追逐保险牌照。数据显示,去年一年有超过70家上市公司参与设立保险公司,参与者中不乏多家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或全资子公司。今年以来,国宝人寿、国富人寿、海保人寿、北京人寿、中国人民养老保险、融盛财险这六家保险公司被公布获批筹建。另外,还有近200家保险公司正在排队申请牌照,其中有75家上市公司发布了设立或参股设立保险机构的公告,较2015年增长了近八成,排队者仍众多,还有多家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或是全资子公司也参与其中。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