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QDII继续看好香港银行股

2017年04月25日 06:4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本报实习记者 刘宗根

  2017年一季度,QDII基金业绩飘红,多数基金利润实现大幅增长。据天相投顾数据统计,141只QDII基金当期合计实现利润62.96亿元,环比增幅高达18.25倍,扣减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后的净额为15.37亿元;去年第四季度,两项数据分别为3.27亿元和11.46亿元。展望二季度,多数基金经理认为,美国进入加息周期,经济复苏将持续,欧洲市场后续还有一些不确定因素。此外,尽管一季度港股涨幅较大,但从绝对估值和资金趋势来年,港股尤其是银行股仍具备一定的优势。

  业绩方面,从单只基金来看,易方达基金的h股ETF盈利最多,本期实现利润达到7.46亿元,华夏全球、银华H股位列第二、第三,分别为7.10亿元、6.09亿元。油气主题基金一季度业绩表现不佳,惨遭垫底,业绩最差的5只基金投资标的均为油气类,其中,亏损最多的基金利润为-2.55亿元。

  部分QDII基金经理表示,二季度,美国经济基本面将继续乐观。国泰中国企业基金经理认为,美国经济数据持续转好,美联储年内会再有两次左右的加息可能,未来仍将坚持合理久期的投资策略,防范利率风险。此外,将关注行业风险,对国内整体经济谨慎乐观,规避产能过剩行业。

  工银香港中小盘基金经理认为,在人民币贬值的大背景下,内地投资人积极配置海外资产是大势所趋。短期内判断内地经济进入平稳阶段,香港市场经过一段震荡行情后还有机会继续向上,继续看好香港金融行业,尤其是银行股。

  广发美国地产基金经理认为,二季度,美国房地产指数有望走出低谷。一方面,特朗普行情的结束会阻碍国债收益率的进一步快速上行,市场会重新青睐高息资产,这时候美房指数的吸引力大增;另一方面,美国经济复苏良好,美国房地产的租金有望在未来进一步提升,有利于美国的物业重新定价,看好美国房地产信托的中长期趋势。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