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严惩交易所员工违法事件

2017年04月22日 07:13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北京4月21日讯 (记者周琳)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在今天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为进一步提高期货行业风险监管指标体系的适应性和有效性,加强期货公司监管,促进期货公司稳健经营,证监会对现行净资本监管制度进行了修订,并提升为部门规章。同时,证监会制定了《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报表编制与报送指引》,作为实施该规章的配套文件。

  证监会发布的《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管理办法》及配套文件主要从四个方面做出调整:一是提高最低净资本要求至3000万元,加强结算风险防范;二是按流动性、可回收性及风险度大小进一步细化资产调整比例,提高净资本计算的科学性;三是调整资产管理业务风险资本准备计提范围与计提标准,提升风险覆盖全面性;四是进一步强化对期货公司的监管要求,加大监管力度。

  在今天的例行发布会上,张晓军介绍,根据中央巡视组反馈的线索,证监会查明前深交所工作人员、曾任股票发审委兼职委员冯小树涉嫌违法买卖股票。证监会决定依法没收冯小树违法所得并顶格处以2.51亿元罚款,对冯小树采取终身市场禁入措施。

  经查,冯小树先后以岳母和配偶之妹的名义入股拟上市公司,并在公司上市后抛售股票获取巨额利益,其交易金额累计达2.51亿元,获利金额达2.48亿元。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