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4项违规被证监会重罚 西部利得基金刀尖跳舞割破脚

2017年04月20日 11:25    来源: 新浪    

  号外财经讯 4月19日,西部证券发布了关于控股子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的公告,称西部利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收到证监会下发的监管措施决定书,因多项违规被处罚,不仅责令改正,还给出了“暂停受理西部利得公募基金产品注册申请3个月的行政监管措施”。

  我们来看看到底西部利得基金有哪些罪状?

  证监会表示,发现西部利得存在以下违规行为:一是实际履行基金经理职责的人员与对外披露的基金经理不符;二是货币市场基金投资具有基金托管人资格的同一商业银行存款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超20%,投资不具有基金金托管人资格的同一商业银行存款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超5%;三是新动向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未按照基金合同约定策略进行资产配置;四是多只基金连续六十个工作日出现基金资产净值低于五千万元情形,未就解决方案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进行表决。

  证监会认为,西部利得上述行为违反了《基金管理公司投资管理人员管理指导意见》第三十一条、《货币市场基金监督管理办法》第六条、《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第三十二条和第四十一条的规定。证监会表示根据有关规定,对西部利得采取监管措施情况如下: 对西部利得采取责令改正,并暂停受理西部利得公募基金产品注册申请3个月的行政监管措施; 对西部利得的总经理贺燕萍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督管理措施;对西部利得基金经理张维文、王宇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督管理措施。

  “很可能意味着是在做通道业务。”而通道业务是监管打击重点之一。业内人士表示,暂停新产品3个月算是比较严格的处罚措施,而针对总经理和基金经理出具警示函则是“非常严格”。“可能会成为他们的职业生涯污点。”

  Wind资讯统计显示,自2013年以来,西部利得基金已经连续三年亏损,2013年净利润为-4338.04万元,2014年实现净利润为-3725.07万元,到了2015年仍然亏损955.67万元,虽然亏损额度在缩小,但三年已经合计亏损9018.78万元。连年的亏损令西部利得基金的投研能力备受质疑。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4项违规被证监会重罚 西部利得基金刀尖跳舞割破脚

2017-04-20 11:25 来源:新浪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