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邦或因资金来源存疑 暂未批民生银行董事席位

2017年04月15日 10:26    来源: 和讯银行    

  今天,据权威媒体报道,民生银行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席位陆续获批,其中并无“安邦系”和“明天系”推荐的人选,监管批准了这两家大股东推荐的两名独立董事的任职资格。

  4月5日民生银行发布公告称银监会核准史玉柱、宋春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的任职资格,核准解植春、彭雪峰、刘宁宇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的任职资格。

  在民生银行第七届董事会的18位董事候选人名单中,3位执行董事不变,分别为洪崎、梁玉堂、郑万春。9名股东董事分别为张宏伟、卢志强、刘永好、史玉柱、吴迪、姚大锋、宋春风、田志平、翁振杰。6位独立董事为郑海泉、刘纪鹏、李汉成、解植春、彭雪峰、刘宁宇。

  安邦集团从2014年起开始增持民生银行到20%的红线,但银监会一直未批复安邦在民生银行的董事任职资格。据权威媒体报道,未批复的原因,主要还是对其出资的资金来源存疑。

  “当时监管对在二级市场买入的股东有点被动,股东资格没能提前审,那就退而求其次,在董事资格上严格把关。”一位接近监管高层人士

  指出。也正是因为安邦此事的带动效应,在2015年险企频频举牌上市银行后,银监会协调保监会出台新规,要求举牌银行的股东严格区分财务投资者、战略投资者等定位,并要求监管穿透资金来源核查股东资质。(来源:蓝鲸新闻)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