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民生银行披露辉山乳业融资

2017年04月07日 17:52    来源: 中国证券网     周鹏峰

  民生银行官方刚刚发布的关于辉山乳业融资情况的说明显示,截至2017年4月7日,民生银行沈阳分行对辉山乳业贷款余额7亿元,其中短期流动资金余额6.34亿元、固定资产贷款0.66亿元,另有买方保理担保余额8亿元,合计15亿元。

  另外,民生银行香港分行对辉山乳业的大股东冠丰有限公司股权质押贷款余额3亿元港币,上述融资均为2016年末以前发放。

  民生银行表示,该行于2012年开始与辉山乳业建立信贷关系,自2016年12月份开始,民生银行已经关注到企业融资规模增长过快、经营规模增长放缓等问题。2016年12月中旬,民生银行总行评审部组织了专项工作组赴辉山乳业进行实地调研和考察。

  根据调研结论,民生银行总行迅速采取措施,并积极与企业沟通协商,对存量融资追加补充了包括抵质押在内的风险保障措施。

  民生银行表示,目前,辉山乳业及其关联企业在民生银行融资无逾期欠息。民生银行进一步表示,正密切关注辉山乳业业务重组进展情况,积极协助推进组建债权人委员会工作。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