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步森股份去年净利660万元同降43%

2017年04月13日 07:10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贺 骏

  服装行业的整体式微使得从业者几乎无人幸免。4月12日晚间,步森股份发布了2016年年报。数据显示,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36,958.59万元,同比下降 8.15%;实现利润总额1956.47万元,同比增长4.34%;实现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659.96万元,同比下降42.63%。

  公司解释称,营收下降的主要原因在于所处服装行业的整体形势不景气,终端市场销售疲软,使公司服装销售不能达到预期目标,综合导致公司客户订单减少,销售规模下降,销售收入减少。

  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在服装行业整体不景气的大背景下,步森股份要想“逆势而上”,几乎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好在步森股份早就意识到这一点,在多次尝试后最终选择了“金融科技”作为转型突破口。

  公开信息显示,步森股份于2016年8月份易主,星河世界成为实际控制方。2016年12月份,在回复深交所问询函时,控股方明确提出步森股份向金融科技转型的目标。为推进转型,步森股份已设立全资子公司北京星河金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还斥资1.16亿元收购了稠州银行约1%股权。

  对于2017年的布局,步森股份表示,将加大在大数据、人工智能方面的投入,打造企业金融管家、大数据征信、金融资产交易三大平台,并逐渐向智能化“金融大脑”发展。公司将通过自主研发的大数据征信平台,对数据进行挖掘、归类、存储、预测和分析,以数据解决风险定价的核心问题,用科技手段优化和重构传统企业和金融企业两端的关系,不断提升金融服务的效率。

  步森股份还表示,未来,为配合公司金融信息服务的战略转型,有步骤开展相关领域产业布局,还将通过与商业银行开展股权及业务合作以及自行设立或收购金融资产交易中心、互联网小额贷款公司、优质金融科技公司等方式快速做大做强金融服务业务。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