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大盘小幅跳水沪指跌0.46% 国防军工板块雄起

2017年04月11日 11: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1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小幅低开,盘初三大股指走高相继翻红,雄安概念人气爆棚,10点后市场连续跳水,两市指数再度翻绿。

    截至休盘,沪指报3254.24点,跌幅0.46%;深成指报10541.27点,跌幅0.58%;中小板指报6795.74点,跌幅0.52%;创业板指报1905.07点,跌幅0.39%。

    盘面上,多数下跌,仅国防军工、钢铁、建筑材料上涨。家用电器领跌,休闲服务、电子、非银金融跌幅居前。生物育种指数领跌,粤港澳自贸区、广东国资改革、小程序指数跌幅居前;雄安新区指数领涨,多股涨停,京津翼一体化、天津自贸区、航母指数涨幅居前。

  【消息面】

    1、中国首个港口标准集疏港运营中心——“易储物流-锦州港标准集疏港运营中心”于日前开始启动,这标志着中国标准化港口建设的重大创新、中国港口的集港及疏港业务的重大创新以及中国多式联运标准化体系的重大创新。与此同时,10日,新一代世界最大集装箱轮20150标准箱的巴拿马籍“商船三井成就号”上海洋山港首航,刷新了整个上海港靠泊世界超大型集装箱船运载箱量纪录。

    2、保定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郭建英在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称,2017年重点工作包括强力推进协同发展,强化对接服务。积极服务河北雄安新区建设,打造区域重大交通枢纽,谋划通用机场建设。

  【机构热议】

    湘财证券:雄安新区的设立促使市场风险偏好进一步回暖;各地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加码,股市相对楼市的投资价值继续凸显。预计本周上证综指波动区间为3240-3340点。

    中金公司:虽然二季度市场面临一定的潜在风险,但考虑到经济复苏态势持续,货币政策保持稳健中性,投资者对后市不必过于悲观,建议关注雄安新区、“一带一路”、国企改革、城镇化及中国制造、纳入MSCI五大主题。

    国金证券:对于后市,诸多因素仍将有利于提升市场风险偏好,“小阳春”行情有望持续,目标位在3300点或以上。与此同时,需提防5月中旬后的回调风险,源于金融去杠杆政策加码、经济回升力度不达预期等。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4070.99    -191.19       -0.79%

  日经225指数       18678.00    -119.88       -0.64%

  韩国指数         2120.83     -12.49       -0.59%

  澳大利亚指数       5937.00     -11.87       -0.20%

  道琼斯平均         20658.02       1.92        0.01%

  标普500             2357.16       1.62        0.07%

  纳斯达克综合        5880.93       3.12        0.05%

  德国DAX指数       12200.52     -24.54       -0.20%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