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美旗下美美理财为失信企业融资 风控形同虚设?

2017年04月10日 14:16    来源: 中金社    

  原标题:国美旗下美美理财被指为失信企业融资

  国美旗下美美理财为失信企业融资

  中金社2017年2月27日消息,近日,据投资人爆料,在国美旗下 P2P平台美美理财上,多个项目的借款企业有失信被执行记录,或是涉及多起合同纠纷等情况。用投资人的话说,“借款企业的底子不太干净。”

  网贷天眼注意到,产品标号为“美美稳赚60天定期理财1702035”的借款详情显示,借款企业是国中医药有限责任公司。工商资料显示,国中医药成立于1999年7月14日,法人代表李伟,注册资本15928万元 人民币,共三个股东,分别是李伟、许锡忠、武汉国中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李伟)

  国美旗下美美理财为失信企业融资

  图片来自:美美理财

  2015年10月26日,湖北省武汉中级人民法院判决,国中医药向中信保理支付6张商业承兑 汇票,总金额共计7796万元(按银行一年期利率计算,自商业承兑汇票到期日起至判决书确定给付之日止)。

  国美旗下美美理财为失信企业融资

  图片来自:百度搜索

  由于国中医药全部未履行法院的判决,最高人民法院将其列入失信执行人名单。

  据网贷天眼不完全统计,美美理财近期共发布7个国中制药的借款项目,合计借款金额650万元。

  

  网贷天眼制表

  网贷天眼注意到,今天(2月24日),美美理财还发布了国中医药的借款项目,产品编号为“美美稳赚60天定期理财1702037”,截至发稿前,已有8个投资记录。

  此外,根据《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同一法人或其他组织在同一网贷平台的借款余额上限不超过100万元;同一法人或其他组织在不同网贷平台借款总余额不超过500万元。不过,网贷暂行办法给了平台12个月的整改期,目前尚在整改期内。

  另外,美美理财的另一个借款企业——天津市环渤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称:环渤海科技)也涉及一起案件纠纷。

  

  图片来自:美美理财

  

  图片来自:美美理财

  2017年2月11日,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裁定的执行判决书显示,因被执行人(承亿置业、环渤海科技、众南投资)未履行缴纳义务,申请执行人工商银行天津河东支行于2016年8月24日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标的约1.28亿元。

  

  图片来自:中国裁判文书网

  据网贷天眼不完全统计,美美理财近期共发布9个环渤海科技的借款项目,合计借款金额900万元。

  国美旗下美美理财为失信企业融资

  网贷天眼制表

  公开资料显示,美美理财于2015年9月16日上线,是中国互金协会首批会员单位,且已上线厦门银行存管。美美理财隶属于北京鹏润金服在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工商资料显示,鹏润金服成立于2015年5月14日,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法人代表是黄秀虹(黄光裕的妹妹),唯一股东是鹏润金控。

  鹏润金控旗下还有鹏润众筹(暂未开展业务)与鹏信保理。鹏润金控由鹏润控股投资设立,黄秀虹(黄光裕的妹妹)任董事长。

  网贷天眼曾致电美美理财,希望就美美理财给失信企业融资问题进行采访。然而,美美理财客服表示不清楚,只提供了一个公关部门的电子邮箱,但遗憾的是,记者发现电子邮件无法送达对方所留邮箱。

  国美金融市场部品牌中心工作人员告诉网贷天眼,“鹏润金控(鹏润控股)与国美金控(国美控股)是单独运营的,国美金控旗下有美易理财,以及保理、融资租赁、消费金融等业务,董事长是杜老板(杜鹃)。”

  据网贷天眼此前报道,“国美系”共有4家互金平台,分别是国美在线金融频道(国美控股)、华人金融(国美控股持股55%)、美易理财(国美控股)、美美理财(鹏润控股)。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国美控股还是鹏润控股,幕后实际控制人都是黄秀虹(黄光裕妹妹)与杜鹃(黄光裕妻子)。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