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夏基金:香港长期投资价值凸显

2017年04月07日 06:28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华夏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轩伟表示,今年以来在地产和基建投资的带动下,经济表现持续超预期,企业盈利延续改善。市场历史复盘数据显示,中长期看企业盈利是影响市场波动的核心要素,预计今年A股市场运行稳定,仍将延续结构性行情,资金面仍维持存量博弈状态,市场风格将总体对蓝筹股有利。

  市场短期仍处于基本面改善支持和流动性边际收紧的压制下,下行风险有限,二季度仍有支撑,结构性机会仍会活跃。建议投资者遵循确定性成长和确定性价值的原则挖掘市场机会,重点关注周期股的波段性机会,以及业绩稳健增长的优质白马股(消费、医药等),业绩与估值成长度匹配度好的成长股,如电子、新能源汽车等。

  除了A股,轩伟建议投资者同时重点关注港股投资机会。他表示:“香港市场是一个基本由盈利增长和新增上市推动市值增长的市场,是泡沫比较小的市场,也是长期投资价值突出的市场。”今年以来,在南下资金的不断推动下,香港涨势一片向好。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3月28日,上证指数累计上涨4.81%,同期恒生指数已累计上涨10.66%。

  轩伟认为内地资金南下将成为长期趋势,当前内地资金在港股交易占比仍然较低,未来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他强调:“当前中资企业是香港IPO规模增长的主要来源,中资企业IPO占比较高的年份,全市场融资规模也相应较大。同时,中资股在港股二级市场成交额中占据超过50%的比例,2007年以来的年均成交金额达到7万亿港元。”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华夏基金旗下多只投资港股的基金业绩亮眼。其中华夏大中华企业(600675)精选基金今年以来截至3月27日累计收益为14.72%,自2016年1月份成立以来累计收益率为41.10%,位居同类型基金前列。华夏恒生ETF今年以来已经取得9.82%的回报,近一年回报达29.08%,自成立以来年化回报率为6.44%。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华夏基金:香港长期投资价值凸显

2017-04-07 06:28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