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大盘高开高走沪指涨逾1% 雄安新区概念强势

2017年04月05日 11: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5日讯 受雄安新区利好提振,华夏幸福、金隅股份等多只相关概念股开盘涨停。四月第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跳空高开,在基建、钢铁、房地产等权重股带动下,四大指数齐齐走高,均涨逾1%。

    截至休盘,沪指报3256.67点,涨幅1.06%;深成指报10595.24点,涨幅1.60%;中小板指报6844.85点,涨幅1.47%;创业板指报1936.88点,涨幅1.55%。

    盘面上,雄安新区遭资金疯狂抢筹,超40只股票涨停,金隅股份、华夏新福等封单均超百亿;铁路基建、稀土有色等板块活跃;最贵次新股亿联网络开板,股价报357元。

  【消息面】

    1、2017年4月1日,由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成立的国家级新区——雄安新区诞生。4月5日,雄安新区概念股迎来涨停潮,京津冀3地逾60股开盘涨停。

    2、今日央行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4月5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这是央行连续八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累计净回笼4100亿,当日有900亿逆回购到期(含周一和周二顺延到期600亿)。

  【机构热议】

    西南证券:从当前的时点来看,三大方向的产业将会受益:其一,是受到雄安新区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预期刺激的建筑建材、交运板块;其二,是雄安新区智慧城市建设的相应产业,包括物联网、信息技术行业等;其三,帮助雄安新区实现绿色平衡发展的环保产业。总体而言,雄安新区是一个可持续、难证伪的大型投资主题,值得持续关注跟踪。投资策略:房地产行业可以关注京汉股份;建筑建材建议关注金隅股份、冀东水泥、东方雨虹;交通运输行业关注天津港、中国国航、华北高速。

    广发证券:投资主线上,建议继续关注京津冀地区交通、环保、产业转移及医疗一体化等领域的投资机会,重点受益行业包括雄安新区内房地产、钢铁、水泥等,受益标的股包括:华夏幸福、京汉股份、北京城建、荣盛发展、冀东水泥、河钢股份、先河环保、长青集团等。

    方正证券:当前无论是从国内环境还是从国际格局来看,“一带一路”都处在加速推进期,伴随着未来“一带一路”战略进一步走向纵深,将会有更多国家和地区加入到与中国的经贸合作中来,对于逐步走出国门的中国企业而言,也意味着未来存在更多机遇。5月即将在北京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无疑会进一步提升“一带一路”的市场关注度。对此,三条投资线索值得关注:首先,是PPP模式与“一带一路”相结合带来优势产能的输出,主要涉及建筑、建材、机械等行业。其次,是以高铁、通信、电力设备等高端制造业为代表的优势产业的对外推广。第三,是关注西部地区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走向新一轮前沿。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4221.52        -39.96        -0.16%

  日经225指数  18828.00         17.75         0.09% 

  韩国指数    2153.02         -8.08        -0.37%

  澳大利亚指数  5909.00         13.24         0.22%

  道琼斯平均    20689.24         39.03         0.19%

  标普500        2360.16          1.32         0.06%

  纳斯达克综合   5898.61          3.93         0.07%

  德国DAX指数  12282.34         25.14         0.21%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