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季度银监会共开363张罚单 “涉房”违规贷款频现

2017年04月01日 13:50    来源: 千龙新闻网     宗晓丽

  千龙网北京4月1日讯(记者宗晓丽)记者根据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官网数据统计发现,2017年1季度各地区银监部门共开出罚单363张,其中,银行业的痼疾“涉房违规贷款”频现。

  据统计,银监会官网今年1月份披露118张罚单;2月份,各地银监部门共计开出了115张罚单;3月份,共开出罚单130张。2017年一季度合计开出罚单363张。

  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被罚没180万占据3月“榜首”

  信息显示,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的主要违规事实是:违规收取小微企业现金管理服务费。2017年2月13日,被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黑龙江银监局作出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60.125万元,并处以2倍罚款人民币120.25万元的处罚决定。处罚信息发布时间为2017年3月31日。

  平安银行一天收15张罚单成为“二月之最”

  银行员工私自代售非本行理财产品,早已被监管层多番禁止,却仍有员工在“顶风作案”。天津银监局一口气披露了15则行政处罚信息,全部指向平安银行,缘由皆为“员工私自销售理财产品”。

  2月8日,天津银监局披露,平安银行天津红桥支行和天津新技术产业园区支行因“私自销售非平安银行天津分行发售或代理发售产品”分别被处罚50万元和20万元。

  相比给支行开出的罚金,天津银监局对涉事银行员工的处罚决定更具敲山震虎之意。据公告显示,有13名平安银行员工被警告或禁止从事银行业工作一年,最严重的被终身禁止从事银行业工作。这15张罚单开出的日期均在1月16日-19日之间。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